旗下微信矩阵:

宇谷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本次募集资金将继续助力于电动两轮车安全智能充换电网络的新基建和运营。
2022-08-05 17: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电动两轮车智能换电服务提供商宇谷科技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中信证券投资禹闳资本杭金投浙报传媒等机构跟投。本次募集资金将继续助力于电动两轮车安全智能充换电网络的新基建和运营。

作为2022年杭州准独角兽的宇谷科技,不仅在智能锂电池及充换电设备等硬件上自主研发和生产,而且自主首创研发电动两轮车AIoT充电安全监控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Ai级BMS系统,为骑手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绿色智慧能源网络,解决了骑手充电安全性、便利性、电池续航及稳定性等痛点,有效提升骑手配送效率,为推进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升级提供关键推动力。

深创投新锐投资人韩扬扬先生及其博士团队表示:“两轮车换电业务有效助力于规范两轮车集中充电、碳排放,符合国家“十四五”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和民生意义。这锂换电拥有深耕物联网、算法、换电设备制造等领域二十余年的团队,始终以服务好骑手为核心,以“系统驱动运维、算法驱动效率、责任驱动发展”为宗旨,将算法、软硬件结合的多维控制技术渗透到产品、系统和运维的每一个环节,用高维打低维的方式构建技术和运维壁垒,叠加执行力超强的地面团队,执行一城一策落地策略,快速布局两轮车换电业务。我们团队认为这锂换电的团队是集智慧、务实、高效、责任于一体的团队,同样也是电动两轮车智慧能源网络建设的优秀代表。”

中信证券投资投资总监庄小璐表示,“两轮车换电为两轮车用电安全和便利提供了保障,守护了用户生命和财产安全,与社会民生密切相关,且符合国家碳中和的大方向。这锂换电是两轮车换电行业内集软硬件开发、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企业,直击骑手充电安全、便捷和续航的痛点,满足了骑手的刚性需求。公司拥有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算法、硬件和地面运营团队,通过算法和软硬件相结合的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和稳定性,通过精细化、数字化的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为外卖骑手高效工作及社会高效运转保驾护航。”

禹闳资本执行董事方巍先生表示:“这锂换电不仅帮助骑手解决安全、便利和提高收入的问题,给予骑手在城市立足中更多的尊严和温暖,帮助骑手共同富裕;同时帮助政府解决充电公共安全隐患,通过高效运行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节能措施、集中回收等实现了智慧能源的落地,达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这锂换电展示出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价值协同增长的效应。”

“宇谷科技将社会与环境影响力目标纳入企业战略规划,不忘初心,面向社会,深刻理解骑手的需求和痛点,帮助骑手立足城市、体面生活;面对双碳的挑战和机遇,用科技的力量改变新能源的消费方式,坚持社会责任优先,坚持可持续发展,做利人利己、利国利民的事业。”宇谷科技联合创始人李朝博士表达了创业这锂换电项目的初心和未来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