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孵化,清大高端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此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清大高端在原有技术优势上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推动人居环境空气优化。
2022-08-08 07: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清大高端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强生物董事长邹左军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项目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疫情常态化让国人对呼吸健康有了更多关注,此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清大高端在原有技术优势上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推动人居环境空气优化,践行“让国人呼吸更健康的空气”企业使命。

清大高端公司是为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孵化企业,由江西省政府以招商引资形式进驻九江市,清大高端深耕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是国内首个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行业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本次募集资金具体包括对该项目的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和工艺稳定性,加强品牌市场推广端投入以及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清大高端在人工生成负氧离子领域的竞争优势。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晓昊博士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师从“中国摩擦学领域奠基人”温诗铸院士,现任清华大学硕士导师,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先进制造研发中心主任;同时,张晓昊博士也是江西省获得者,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南昌市“青英人才”,德国伊尔梅瑙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清大高端公司孵化的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项目,目前拥有1项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权威检测,为客户提供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高效持久的室内空气净化方案。

清大优氧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哓昊博士表示:“清大优氧负氧离子生成剂,可以喷涂到除玻璃和金属以外的任何物体表面,长效释放负氧离子,有效期长达10年。该生成剂使用非常方便,只需喷涂在墙壁表面,经纳米蓝光激活加固仪照射,就可以牢固地附着在墙壁表面,长久释放对人体极有益的微粒径负氧离子,不受温度、湿度、光照等影响。

目前,我们的清大优氧系列产品分为家用版、车用版、工程版、儿童版、小魔瓶、空气清新机,其衍生产品有空气质量检测仪、纳米蓝光激活加固仪。清大优氧入市不长,但市场却不小,目前已应用于多所学校、幼儿园、月子中心、政府机关、车企等单位,另外,清大优氧典型服务案例还包括张伯礼院士工作站、钟南山广州实验室、金茂地产、中国国际航空总部大楼、希尔顿酒店等单位。”

九强生物董事长邹左军博士表示:“随着大健康时代的来临及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人们对于高品质呼吸的需求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重视呼吸健康,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技术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张晓昊博士及研发团队一直深耕纳米材料及应用领域的研发,在空气净化领域开辟的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新赛道,具备其它同类产品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同时,该项目横跨大健康、环保、新材料三个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非常符合国家战略需要。我们期待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能够通过持续的升级迭代,迅速落地我们的日常生活,健康中国、造福百姓,同时也为市场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