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宠物行业领导品牌「布卡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布卡星”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仓鼠、兔子、鸟类的用品及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布卡星以仓鼠类目为主要阵地,凭借高品质、高颜值、高创新、高体验的产品,不断贯彻科学养宠的理念。
2022-08-08 0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布卡星」完成pre-A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合享资本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新品研发以及供应链整合。

小宠物行业领导品牌「布卡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图源:公司方提供

“布卡星”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仓鼠、兔子、鸟类的用品及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布卡星以仓鼠类目为主要阵地,凭借高品质、高颜值、高创新、高体验的产品,不断贯彻科学养宠的理念。

01、小宠物行业迎来红利期

小宠物行业增长迅速,布卡星具备赛道红利。目前小宠物行业规模接近百亿元,增长非常快速,以仓鼠类目为例,其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可以看到在淘系平台销售额排名前五的企业,在2021年都保持了30%-300%的增速。

小宠物行业领导品牌「布卡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行业规模迅速增长的背后是其各环节的深刻变化:首先是消费人群年龄段明显改变,从以前的学生群体发展为18-35岁的女性群体,带来的是行业消费能力巨大提升。其次是消费需求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从单纯的养宠玩耍发展到陪伴自己、制造景观、改变生活方式,很多宠物主都将自己的小宠称为儿子,他们会买好几个笼具,像搭建积木一样造景,给仓鼠的家搭配得赏心悦目,从搭建和观赏的过程中获得精神上的满足。第三是消费渠道的改变,受人群变化和疫情常态化的双重影响,消费场所从线下的花鸟市场转移到了线上平台,这也意味着线上运营能力强的企业更容易取得竞争优势。第四是产品升级,例如仓鼠笼具,从之前十块左右的铁丝笼发展到上百块的亚克力/木制笼具,又比如仓鼠粮食,从单纯的五谷混合逐步发展到“粮”的阶段。第五是信息传播渠道的变化,之前宠物主之间会小范围的口耳相传,现在则会在朋友圈、抖音分享自己的养宠生活,这样就非常有益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饲养小宠,达到破圈的效果。布卡星抓住了这些变化,因此理所应当的会发展起来。

行业发展尚处早期,适合企业构筑壁垒。目前小宠物行业还处在较为早期的阶段,涉及sku较多,没有现成的高端供应链可以使用,消费者教育不够成熟,行业内的玩家尚且不多,行业竞争也不激烈。尽管国际上已经有了规模较大的小宠物企业,但是国内市场却没有出现外资品牌垄断市场份额的情况。但是目前的竞争态势不代表未来也会如此,布卡星未雨绸缪,不断深挖护城河,从上游原材料、生产工艺、食品配方、用品设计,到下游渠道建设、理念宣传、品牌塑造,布卡星正在建设自己的壁垒。

02、投资观点

谈及本轮融资,布卡星的创始人姚元戎表示:“本轮与金鼎资本的合作,与其说是品牌选择投资方,不如说是品牌选择合伙人,金鼎资本是目前入局宠物行业的资本中专业度较高的资本方,对行业有多年深入的研究洞察,在沟通的过程中,给企业发展提供了许多专业的建议。除了资金方面的助力,金鼎资本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参与但不干预,支持高而干预低。同时基于深耕宠物行业多年的优势,背后有优质的产业资源,能对企业提供成体系的支持,进一步加速企业的发展。

金鼎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从接触布卡星到决定投资,只用了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金鼎资本长期关注宠物及其相关行业,对于宠物企业是有感知的,从一开始接触到布卡星,就确信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因此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确定了合作。目前小宠物行业还很初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布卡星能够敏锐地抓住消费者需求,做好供应链的基本功,并且不断迭代企业组织,实现全方位的进化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