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安优选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中投建科投资

芯安优选基于移动物联网技术、LBS定位技术和视觉识别算法,为用户提供近距离、自助式的消费场景,整合一线牛奶品牌资源,让消费者可以便捷购买牛奶。
2022-08-08 11: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牛奶直供智能零售品牌「芯安优选」完成了2000万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为2亿元,投资方为中投建科投资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仓配基础能力建设、商品供应链体系强化、以及市场增长计划启动等方面。

芯安优选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一家社区牛奶直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智能牛奶零售终端为载体,基于移动物联网技术、LBS定位技术和视觉识别算法,为用户提供近距离、自助式的消费场景,整合一线牛奶品牌资源,让消费者可以便捷购买牛奶。

据创始人张礼坤介绍,芯安优选整合了光明、伊利等牛奶品牌战略合作渠道资源,并与认养一头牛、百菲酪等网红新起品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造了牛奶零售新模式:将头部奶企源头牧场(工厂)的牛奶,通过社区牛奶直供站直供给家庭,砍掉中间的加价环节,最大程度让利给消费者。

张礼坤表示,芯安优选产品不仅售价比市场零售价要便宜20%-30%左右,还让芯安优选合伙人有不错的利润,同时还比传统渠道更加方便快捷。

近几年,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国内牛奶消费量也在逐年上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公开数据显示,以统一折算为液态奶计,2020年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耗量为42.1公斤,仅为欧盟的17%及美国的18.5%;单就牛奶消费类别来看,2020年中国人均牛奶消费量为17.6公斤,仅为澳大利亚人均牛奶消费量的12.8%。

这背后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目前牛奶价格偏贵,购买渠道比较单一,而且还偏重。”张礼坤带领团队经过半年市场调研,以社区牛奶直供站的方式切入,在居民小区、学校、写字楼等地方投放智能牛奶零售终端设备。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已签约合伙人40+,柜体铺设近200多个小区,辐射人群超过10万人。社群已经实现500000+人次精准用户,目前单台柜机平均每天售卖牛奶20箱以上,同时社群购买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基本上客单价50元左右,单台柜机月营收超30000元,净利润单台柜机月均4000元以上。

“我们这个行业属于一个新生业态,直接竞争对手并不是很多,一方面传统的奶企推出的奶站,不做社群,只做前端纵深不够,另外一方面这两年新起的社区电商价格战厮杀下,很多难以为继,这个时候我们用牛奶切入赛道,同时加入我们深耕多年的优势供应链产品,护城河比较深,专注社区家庭鸡鸭鱼肉等产品,不做高损耗的蔬菜、水果,公司拥有互联+物联的底层技术,而核心竞争力是手握多家大型供应链的全国独家代理资质合同。”张礼坤说道。

芯安优选核心团队在餐饮、农业等方面深耕多年,积累了技术、供应链、营销等经验。未来,芯安优选将在全国招募300位区县合伙人进行全国大部分市场的覆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