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岛上合示范区第二只QDLP基金试点落地

作为青岛市唯一两次参与QDLP试点的机构,上合示范区试点规模和机构数量位居青岛市首位,两只QDLP基金试点额度达2.5亿美元。
2022-08-09 15: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青岛上合示范区发布消息,日前该区第二只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基金试点资格获批,基金总投资额度为1亿美元,由浙江量化硅谷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计划分为Ⅰ期和Ⅱ期发行,投资对象专注于境外非上市企业的股权和债券,主要投资碳中和领域与新能源企业。

据悉,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即符合条件的投资管理机构经批准,在境内发起设立基金,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并将募得资金购汇或直接以人民币形式对境外投资标的进行投资的制度安排。2021年10月,上合示范区中俄能源基金获批青岛市首批首只QDLP基金试点资格。随着量化硅谷成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司落户,上合示范区第二只QDLP正式落地。作为青岛市唯一两次参与QDLP试点的机构,上合示范区试点规模和机构数量位居青岛市首位,两只QDLP基金试点额度达2.5亿美元。

量化硅谷是由华尔街资深交易员、量化交易专家、大数据专家等共同发起成立,旗下包含上海自贸区产业金融港、量化金融研究院、宁波量化硅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金点股权管理有限合伙企业、香港金点资本等,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美国花旗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香港宏远证券及台湾证券交易所及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8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