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JBD获数亿元A3轮融资,光速中国、斯道资本联合领投

“MicroLED拥有更高的效率、亮度、对比度、更长的器件寿命、超高像素密度和超紧凑的尺寸,是众多微显示技术的领跑者。”
2022-08-10 09: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MicroLED微显示器制造商上海显耀显示科技Jade Bird Display(以下简称“JBD”)今日宣布已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斯道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凯风创投派诺资本继续加码。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MicroLED微显示屏的技术研发、产品量产以及市场开拓。

JBD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第一家具备MicroLED微显示屏量产能力的企业。继2021年11月A2轮融资后,JBD已在合肥投建工厂。该工厂初期投资6.5亿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使用。据悉,合肥工厂将帮助JBD实现年产1.2亿个MicroLED微显示屏的产能建设,为全球消费级AR眼镜厂商提供稳定的产能支持。

JBD创始人兼CEO李起鸣博士表示:“MicroLED拥有更高的效率、亮度、对比度、更长的器件寿命、超高像素密度和超紧凑的尺寸,是众多微显示技术的领跑者。”

自去年以来,元宇宙概念持续火热,而当中真正能够让人们将虚拟与现实相连的平台入口就是AR智能眼镜。但要真正实现AR眼镜和普通眼镜一样,关键是要将微显示屏做得足够小,能够装进眼镜腿中,并将高亮、清晰及全彩的画面投影在镜片上,MicroLED微显示技术的成熟使其成为了可能,并让其离商业化落地更进一步。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AR最大的技术挑战之一是超微小型显示技术,JBD团队通过在MicroLED领域的技术突破,在行业取得了世界领先地位,未来发展非常令人期待。”

相较于LCoS、DLP、Micro OLED、MEMS scanning等显示技术,MicroLED凭借其在体积、亮度、分辨率、功耗等各方面优势,被业界认为是AR/VR等近眼显示领域的终极解决方案。目前,也已成为科技巨头们布局元宇宙赛道的重点发展对象。自创立之初,JBD就专注于0.5英寸以下超微小型显示器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在MicroLED微显示领域布局了全球数百项相关专利,主要为近眼显示AR、汽车抬头显示HUD、微型投影仪、3D打印、运动光学、广场显示等应用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JBD获数亿元A3轮融资,光速中国、斯道资本联合领投

JBD产品应用领域合辑

更重要的是,JBD首创了在晶圆级制备微显示器件的混合集成技术,该方式摆脱了传统“巨量转移”技术下所带来的低转移效率、低良率、高成本及无法做高像素密度(PPI)等问题,已成为目前MicroLED微显示的主流技术路径。其微显示产品具有高光效、高亮度、高帧频、高可靠性、低成本、小体积等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