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icro LED微显示器研发企业JBD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JBD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研发生产0.5英寸以下微显示屏,可用于生产AR眼镜。
2021-11-24 17:4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Jade Bird Display(简称JBD)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将用于针对AR应用领域的Micro LED微显示芯片研发与量产。

JBD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Micro LED微显示器高新技术量产企业,主要提供近眼显示AR、MR、汽车抬头显示、无掩膜光刻、微型投影仪、3D打印曝光等应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同于市面大多数“巨量转移”技术方案,JBD专注于研发生产0.5英寸以下微显示屏,产品具有高光效、高亮度、高帧频、高可靠性、低成本、体积小等各方面优势,是下一代新型信息显示产品的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产品可覆盖70%的近眼显示应用市场,已合作客户包括全球多家消费电子巨头。

同创伟业投资经理王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AR赛道已进入投资窗口期,其中硬件项目将享受行业的第一波红利。Micro LED是业内公认的终极解决方案,可以类比为AR眼镜的心脏,是轻量级交互产品的核心。同创伟业合伙人张一巍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认为不用太久,搭载JBD显示芯片的AR眼镜就可以触达消费者,点亮世界。

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表示,JBD是同创伟业在新兴电子消费品上游核心元器件的关键布局,对于其成长成为引领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革命的企业寄予厚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