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陆博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企兴资本等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格陆博将加快新产品全液压解耦式GIBC(onebox)的生产,按计划2022年底达到量产规模;高性能线性电磁阀、液压单元HCU、电控总成EHCU等全自动生产线也将全部到位。
2022-08-12 15: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陆博”)宣布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企兴资本和高资本中信建投资本等联合投资,新鼎资本持续追加投资。

格陆博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企兴资本等联合投资

格陆博创始人刘兆勇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格陆博将加快新产品全液压解耦式GIBC(onebox)的生产,按计划2022年底达到量产规模;高性能线性电磁阀、液压单元HCU、电控总成EHCU等全自动生产线也将全部到位。

同时,刘兆勇表示格陆博成熟产品ABS/ESC的订单已经增长到100万套量级,EPB制动器总成订单也达到几十万套的量级。本次融资过后,格陆博将在2022年底前会投入3条全自动生产线,确保产品的供货能力。

格陆博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线控底盘系统供应商。格陆博以智能线控底盘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并量产了EPB(电子驻车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GIBS(电子制动助力系统)、GIBC(onebox集成线控制动系统)、iCDS(底盘域控制器)等线控底盘核心产品,并可提供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同时具有整个底盘系统匹配分析及正向开发能力。目前格陆博作为Tier 1直接向国内多个主机厂供应产品。

格陆博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企兴资本等联合投资

格陆博产品定位(红框内)

据悉,格陆博创始人刘兆勇曾任东风科技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伯特利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拥有丰富的线控底盘产品研发、产业化及管理经验。格陆博核心团队拥有大量国内外技术专家,在车辆动力学算法、精密线性电磁阀、制动系统匹配、车规级电子电路等方面经验丰富。刘兆勇表示“顶尖的团队和过硬的技术实力是格陆博赖以生存的基础。”

对于此次融资,企兴投资业务负责人王尚德表示:线控制动是汽车走向高阶自动驾驶的必经之路,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化浪潮中需要攻克的核心环节。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新能源化在全球已取得领先身位,智能化进程也在快速推进。在该过程中,我们看到格陆博团队在汽车底盘域深厚的积累,也看到了以刘总为首的核心团队打破外企垄断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格陆博能为我国汽车产业链在智能化和自主化的发展道路上提供强大助力!

和高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文超表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变革带来了智能线控底盘这个细分领域的爆发,而智能线控底盘的国产化为国内创业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作为国内极少数实现线控制动Onebox方案量产的企业之一,格陆博科技的核心团队对智能线控底盘领域的深刻认识和全面的自主研发能力及市场能力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因素,而对格陆博的投资则补齐了和高资本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一个核心环节。作为持续深耕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专业投资机构,和高资本大概率将在格陆博今后的融资中持续追加投资。

中信建投资本高级副总裁何健康表示:当前,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快速发展且中国主导,叠加芯片荒、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汽车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本土零部件厂商迎来发展的绝佳窗口。中信建投资本长期以来看好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下本土汽车零部件厂商的突围机会,其中线控底盘是重点关注方向之一。格陆博作为国内较早致力于汽车线控底盘产业化的企业,从创始人到核心团队均来自一线大厂,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和极强的产品化能力。公司产品线齐全,新品也陆续进入产业化阶段,有望在这波行业大发展中跑出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