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完成一期生物医药基金募集

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
2022-08-17 10:5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盈科资本宣布完成一期生物医药基金募集,基金将聚焦生物医药项目产能落地。根据协议,该基金预计带动项目在合肥总投资约80亿元

盈科资本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近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企业,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目前,盈科资本收录的IPO硕果足迹遍布于主板、科创板、港交所、北交所。

2022年以来,盈科资本项目投资在疫情背景下步伐稳健,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核心赛道进行了20余笔项目投资,累计出资金额超30亿人民币,其中不乏粤芯半导体、万向一二三、蔚蓝锂芯、太阳能等多个单笔斥资数亿甚至近十亿的重磅项目。与此同时,IPO项目捷报频传,盈科资本布局的盟科药业、北海康成、亚虹医药、普蕊斯、东星医疗等大健康赛道的项目相继上市过会。此外,盈科资本投资的真实生物、芯龙技术、必贝特、中芯绍兴、鸿盛环保、迈创服务、九岭锂业、威马汽车、格派集团、康乐卫士、阅微基因等十余家企业的IPO申报也相继受理。据不完全统计,盈科资本投资的近30家生物医药、新能源、硬科技企业将于年内冲刺IPO。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4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