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腾讯财报出炉,员工平均月薪85473元;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七匹狼出资正心谷资本1亿

8月17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据透露,此次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目前恒大汽车仅有天津工厂具备生产资质,正在预售的恒驰5车型便是在此地生产。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并购属于政府行为,目前各方还在僵持。
2022-08-18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腾讯财报出炉,员工平均月薪85473元

8月17日,腾讯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二季度营收1340.34亿元,同比下滑3%;净利润186.19亿元,同比下滑5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81.39亿元,同比下滑17%。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共110715名雇员,去年同期为94182名;而今年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内,薪酬总成本567.79亿元,去年同期为443.88亿元。据估计,2022年上半年,腾讯员工平均月薪为85473.21元。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腾讯高管表示,目前腾讯正在执行成本控制举措,后续成本仍然有进一步下降空间,未来会对员工人数和薪酬进一步优化。公司期待今年下半年成本控制效果将进一步体现,相信未来几个季度会恢复收入增长,即使游戏收入保持现状。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在第二季期间,我们主动退出非核心业务,收紧营销开支,削减运营费用,使我们在收入承压的情况下实现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环比增长。

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天津工厂半年仅生产200辆汽车

8月17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据透露,此次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目前恒大汽车仅有天津工厂具备生产资质,正在预售的恒驰5车型便是在此地生产。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并购属于政府行为,目前各方还在僵持。知情人士透露,距离恒驰5首车下线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天津工厂一共只生产了约200辆恒驰汽车。“现在所有的供应商都不愿意跟恒大合作,”该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恒大跟任何人去谈,都是先交全款。

拼多多将上线跨境电商平台,首站美国

8月17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拼多多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平台,应用预计在 9 月中旬上线,第一站是美国。模式将效仿中国最大跨境电商独立站 SheIn,正在全品类招商。跨境平台被认为拼多多目前最重要的战略项目之一,拼多多此前最重要的战略项目——社区团购业务“多多买菜”的多位一级主管,已经转岗负责该出海项目的具体事宜。报道称,拼多多内部默认该出海项目的牵头者是拼多多COO顾娉娉(花名:阿布)。拼多多明确首站落地美国后,已经确定让此前负责多多买菜多个省区的一级主管赵佳臻(花名:冬枣)和葡萄(花名)负责美国市场的招商工作。新应用的广告投放推广仍由主站增长负责人吴垚(花名:樱木)带队,供应链由刘鑫琦(花名:子城)负责。这一阵容是 “买菜悍将” 和 “公司元老” 的集合。

奢侈品电商寺库疑似跑路:人去楼空,不发货不退款

8月17日消息,据北京商报报道,曾经摆满了奢侈品的寺库大厦如今已经空空如也,同时有安保人员称,半年前寺库大厦就已开始搬东西,现在大楼1至4层均已搬空,仅剩5层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此外,寺库位于亦庄的物流仓库中心越海全球物流也已经搬走。近段时间,消费者对寺库平台的声讨也没有停过,仅根据黑猫平台的数据来看,就有1万7千多条投诉,而其中大多数的关键词为:不发货、不退款。针对跑路传闻,寺库方面回应称,我们办公地点只有一层,就是第5层,目前办公面积没有缩减,有几百人在正常办公。关于媒体报道称一层已搬空,其实是公司的奢侈品展示区及仓库,目前公司已经将所有的奢侈品搬到了专业的奢侈品仓库进行储存发货。

算法工程师应届生平均月薪超3万元,人工智能行业掀起抢人大战

8月17日,脉脉发布《2022人工智能顶尖人才数据图鉴》。数据显示,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紧缺,其中视觉算法工程师供需比最低,仅为0.08;算法相关岗位在最难招TOP10中占据7席,算法工程师应届生平均月薪超3.2万元;华为是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储备量最高的公司。

李泽湘教授,要去IPO敲钟了

1961年出生于湖南永州的一个农村家庭,李泽湘在高考恢复的第二年考上了大学,后来凭借优异的成绩成为了那个年代为数不多的赴美留学幸运儿,博士毕业后于香港科技大学任教。为了产研结合,李泽湘携手教授高秉强、吴宏于1999年创办了固高科技。几年前,李泽湘还在老家湖南联合创办了一只自动驾驶独角兽希迪智驾。

阅读全文

武汉,将成立500亿母基金

这一次,武汉火力全开。

投资界-解码LP从武汉方面获悉,月初武汉市地方金融局牵头起草《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股权投资行业的若干支持政策(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政府产业引导投资基金。

为了吸引优质VC/PE落地武汉,《征求意见稿》给出了大礼包——对新设立或者新迁入且资金托管账户设在武汉市的股权投资基金,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落户奖励。如今,政府引导基金大爆发,各地对VC/PE的争抢如火如荼,GP们在意的返投比例、投资限制,奖励激励政策等都有了不同程度松绑。

阅读全文

七匹狼出资1亿,投了正心谷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七匹狼发布公告,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厦门七尚”)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暨普通合伙人上海正心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80,000万元,执行事务合伙人有权自主决定增加或减少合伙企业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其中,厦门七尚拟出资10,000万元,占最低目标认缴出资总额的比例为12.5%,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阅读全文

100亿,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基金母基金招GP

项目概况

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基金母基金管理机构遴选的潜在申请人应在优质采云采购平台(www.youzhicai.com) 获取遴选文件,并于2022年8月31日9点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申请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GN2022-18-4425

项目名称: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基金母基金管理机构遴选

最高限价:管理费1%

中选原则:采用“定性评审(评定分离)”方式确定中选人

母基金规模:100亿,首期20亿元,其他资金根据基金投资的实际需要到位资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云计算拯救互联网巨头

2022年,互联网大厂“卷”向云端。

面对外部监管不断加强,平台的流量红利消失、主营业务增长趋缓的困境,互联网大厂们正加速换挡,云计算成为关键的增量业务。

腾讯发布的2022年Q2财报显示,营收同比下滑3%,为史上首次下滑;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56%。在分业务营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营收占比为31.5%,To B业务是唯一处于增长态势的业务板块,已经成为腾讯继增值服务之后的第二大营收支柱。不过,这份财报也显示,包含腾讯云的企业服务收入同比略有下滑,腾讯给出的理由是正在积极缩减亏损的业务。

阅读全文

掉队「新势力」,蔚来要做选择题

年初的那波疫情中,蔚来成为了受影响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之一。4月份,蔚来官方App发布关于近期生产与交付情况的说明称,因为疫情原因,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这直接导致了蔚来4月份仅交付新车5074辆,同比下降28.6%。

随后仅6月份,蔚来就连续出现“高空坠楼事故”和“被国际做空机构做空”两起负面新闻。蔚来后续的不当回应也在网络上掀起一阵不满情绪。

阅读全文

你吃不起的海底捞,为什么还在亏钱?

8月14日晚,海底捞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收入不低于167亿元,同比减少不超17%;预计上半年净亏损2.25亿元至2.97亿元。

海底捞今年上半年仍未扭亏为盈,但相比去年下半年高达42.5亿元的巨额亏损,亏损幅度已经大幅收窄。

阅读全文

新能源「卷」向越野车

今年5月,比亚迪放出消息称,将于今年三季度推出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首款产品定位于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今年四季度全球首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芯砺智能半年内获近3亿融资,芯粒技术助力车载大算力芯片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芯砺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芯砺智能”)在半年内获得近3亿天使轮及产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某产业投资机构、经纬创投、以及武岳峰科创,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砺智能成立于2021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在全球拥有多个研发中心。芯砺智能是全球首家利用芯粒(Chiplet)技术研发车载大算力芯片的高科技初创企业,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平台芯片的全球领导者。

阅读全文

「皓阳生物」完成近2.5亿元B轮融资,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生物药CDMO皓阳生物完成B轮融资,交易金额近2.5亿元。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东方嘉富、海通开元、兴华鼎立、老股东海邦投资和银杏谷等跟投,刹那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完善人员团队、建设2000L生产线以及解决外泌体、mRNA和AAV的CMC难点。

皓阳生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国内外生物技术公司和制药企业提供单抗、双抗和ADC药物的早期成药性评估、稳定细胞株构建、工艺开发、中试生产、IND申报和临床样品生产、培养基开发定制等多平台一站式研发服务。

阅读全文

「芯来科技」获数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近日RISC-V CPU IP和解决方案公司「芯来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祥晖资本、首钢基金、建发新兴投资、上海科创基金、精确资本、天堂硅谷、橙叶投资跟投,老股东中电科核心技术研投基金、临芯投资、中关村芯创基金、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追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新产品和工具的研发投入,加快公司在RISC-V领域芯片应用落地的技术平台创新。

芯来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首批基于RISC-V开放指令集架构打造应用生态,并率先实现产业化应用的企业之一。基于RISC-V架构,公司已开发多种系列的CPU IP产品及相关软硬件解决方案,覆盖从低功耗到高性能的各种应用需求,涉及5G通信、工业控制、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物联网、存储、MCU、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5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