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臻格生物」完成1亿人民币C+轮融资,致力于一站式CDMO技术服务

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注册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2-08-18 14: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格生物”)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C+轮融资,由国药中金、张科禾润、临港蓝湾资本、浦东科创/海望资本共同完成。此次融资是对2022年3月完成的C轮融资的补充,C轮由高盛资产管理(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Sofina、诺和控股(Novo Holdings A/S)、启明创投、IDG资本、LYFE洲嶺资本、君信资本和同创伟业资本共同完成。

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格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注册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臻格生物的核心业务为大分子生物药物CDMO服务、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基开发及生产等,包括:大分子药物成药性分析、大分子药物的CMC临床申报总包、细胞株开发、工艺开发与优化、中试生产、临床样品生产和商业化CMO服务、工艺表征与验证研究、药物分析服务、细胞培养基配方开发和商业化生产等。臻格生物将通过从临床前研究到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CDMO服务和国产化定制细胞培养基产品,助推和加速国内外药企的大分子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臻格生物坚持国际化、规模化发展方向,为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客户不断提升的产能需求,投资超13亿打造超量级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蓝湾生命产业园区建设占地66,000㎡的GMP商业化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商业化生产基地I期即将建成投产,包括3个2,000L一次性反应器生产线3个5,000L不锈钢反应器生产线。届时,臻格生物将成为国内率先同时拥有多个一次性反应器和多个大型不锈钢反应器生产线的CDMO企业。

臻格生物秉承着“格物载物,尽善至臻”的价值观,坚持追求卓越的工艺品质,已形成精进的工艺技术、完善的团队架构和高素质的人才储备,为业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性价比的一站式CDMO技术服,并逐渐在行业内崭露头角。

国药中金总经理李可先生表示,国药中金聚焦医疗健康领域,近年来积极布局能够有效解决医药研发痛点的创新服务企业。生物药凭借靶向性高,疗效好,顺应性好,已成为欧美医药市场的主流。臻格生物是生物大分子CDMO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工艺开发能力、良好口碑和众多成功项目案例。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已在上海建设生物药商业化生产基地,有望利用上海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和区位优势,服务海内外药企。

张科禾润基金副总经理顾杰锋先生表示,臻格生物是国内生物药CDMO行业的头部公司,团队通过多年努力在早期细胞株构建、培养基开发、上下游工艺开发及表征等核心环节建立了坚实的护城河,具备了为更多客户提供从IND走向商业化量产规模服务的能力,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优秀生物药企业将选择臻格为重要合作伙伴。张江集团多年来深耕张江、运营生态,已将张江打造为国内药物研发的高地。禾润基金作为集团旗下的生物医药投资平台,将依托张江产业生态、园区资源,助力更多优秀生物医药企业茁壮成长。

临港蓝湾资本总经理曲霞女士表示,国内生物大分子药物开发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臻格生物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能力,获得众多生物医药企业客户的认可。臻格生物落户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建设大规模生物药GMP商业化生产基地及ADC生产基地,为全国乃至全球国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站式CDMO服务。临港蓝湾资本专注于包括生物技术与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AI)等细分领域,将为臻格生物进一步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浦东科创生物医药投资部副总经理应涛涛表示,大分子CDMO是个充满想象和极具发展后劲的赛道,臻格生物拥有一支具备国际视野和世界级研发能力的团队,在大分子CDMO的多个环节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能帮助客户优化工艺,提高质量,实现行业领先的表达量,真正能帮助中国药企实现“In China for global”。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