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弘润清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系列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以石墨烯基复合吸湿材料等为主要研发方向,开发空气集水和界面热材料应用等产品管线。
2022-08-19 10: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弘润清源」近期完成两轮天使轮系列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泰有基金、SEE FUND无限基金、世纪长河集团和嘉缘创投共同投资数千万元,由YGT提供融资服务支持。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组建、实验室建设、新材料产品管线开发和成熟产品的市场推广。

弘润清源成立于2020年6月,专注于新材料研发平台和新材料空气集水场景应用。以石墨烯基复合吸湿材料等为主要研发方向,开发空气集水和界面热材料应用等产品管线。弘润清源联合创始人林腾宇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曾获得2020年清华大学年度人物称号,目前正休学创业中。

弘润清源的技术基础源自清华大学曲良体教授团队。曲良体教授围绕碳功能材料、石墨烯、碳功能管/高分子材料等方向展开研究,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Nature Nano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数篇相关学术论文。林腾宇在曲良体实验室做吸附材料、蒸发材料的研发,“我们团队一开始就偏工程化,真正开始做产品落地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包括中试,从小机器到大机器,都是在弘润清源成立后做的。”目前,弘润清源已完成清华大学技术转移,借助校企合作,储备了一批功能材料和集水系统技术专利。

“通过优化石墨烯吸湿材料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的机械结构,相比同类集水产品,弘润清源的综合成本下降了60%以上。”林腾宇补充道,“弘润清源集水的成本是市售瓶装水的十分之一。”

弘润清源围绕功能功能材料开展产品开发。功能吸湿复合材料通过可逆的吸湿-脱湿变化可以在低于100℃范围内自发进行热管理。高性能相变材料可以应用于农业土壤养护、光伏散热、锂电散热、半导体散热、人体热管理等领域。

除了空气集水产品,弘润清源未来还会就功能新材料做纵向和横向的应用开发。抓住界面热材料在吸附过程中的焓变能这一技术核心,弘润清源研发了基于功能材料涂层的自适应人体热管理被动控温服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