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数科技完成1亿元C+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之后,数数科技将在打磨产品的同时推进出海计划,帮助更多游戏企业在海外进行业务落地。
2022-08-22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2日消息,游戏大数据分析服务商「数数科技」已于日前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 GGV 纪源资本,金额为1亿元。公司介绍,这是其两年内的第三次融资,融资总额近 6 亿元。本轮融资之后,数数科技将在打磨产品的同时推进出海计划,帮助更多游戏企业在海外进行业务落地。

数数科技成立于2015年6月,目标是成为全球头部游戏大数据分析服务商。公司创始人兼CEO吕承通曾在腾讯科技就职5年,具有丰富的游戏数据及大数据分析领域从业经验。目前数数科技团队规模在250人左右。吕承通介绍,从2015年成立至今,数数科技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5年到2018年,公司处于产品和市场验证,也就是PMF阶段。第二阶段是2018年至2019年。在这一阶段,数数科技的产品打磨较为完善,并在100家客户处进行落地。第三阶段是2019年到如今,公司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服务700余家客户。

当前,数数科技提供的主要产品是其自主研发的游戏大数据分析平台。据了解,这一产品可以提供一体化数据运营分析解决方案,满足游戏企业全品类、多场景、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分析需求。吕承通表示,该平台的特点是弥补了传统BI在数据分析能力方面的不足,并且能和企业内部的数据BI系统做相互融合,一起服务业务。

在场景上,数数游戏大数据分析平台目前已经打造了10大分析模型。包括事件分析、留存分析、漏斗分析、分布分析、路径分析、SQL 查询、 属性分析、用户分群等。具体来看,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在投放渠道ROI计算、深度挖掘玩家价值、定位流失玩家关键行为、活动个性化推送等方面提升效果。举例而言,在投放渠道ROI计算这一场景中,平台可以通过打通第三方营销平台数据与游戏内行为数据,从而进行对比,综合评估渠道真实质量。而在促进破冰付费方面,其产品可以通过查看玩家破冰付费的分布,获取有助于玩家完成破冰付费的付费点,进行玩家付费情况分层、个性化推送等针对性优化。另外,在定位玩家流失点上,其分析引擎通过分析玩家的行为路径,包括识别流失前关键行为等,定位玩家的流失卡点,进行优化。

而在技术能力方面,平台支持全端数据采集、多维交叉分析、私有化部署和二次开发。另外吕承通还表示,数数游戏大数据分析平台是一套流式处理架构,具有较强实时计算能力。在数据上,他表示平台可以日处理数据量1000亿条,每日处理的查询任务500万次。并且,平台还具备数据加密存储、加密传输等安全功能,帮助保护游戏客户的数据。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GGV高度看好游戏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机会。数数科技致力于为全球游戏企业搭建大数据基础设施,赋能行业客户充分挖掘游戏全生命周期数据的价值,实现科学决策和游戏的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数数科技团队在游戏行业具备深厚的经验和认知,专注提升产品体验,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我们看好公司在国际化业务拓展上取得新的成功,向成为全球游戏行业基础设施的目标大步迈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