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首只股权投资QDLP基金设立,首期规模2亿美元

“公司QDLP专项基金首期规模2亿美元,其中由钟山和元禾共同出资7000万美元,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投资江苏拟赴香港上市的企业,支持在港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以及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和江苏省产业布局契合度较高的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支持江苏省相关企业转型升级。”黄宏亮表示。
2022-08-22 17:2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8日,江苏企业赴港上市推进会在苏州举办。据悉,作为江苏省首家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简称“QDLP”),苏州元禾钟山私募基金公司创新设立了江苏省首支QDLP专项基金,首期规模2亿美元,目前已与南京光智元科技有限公司、新格元(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典晶生物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近年来,江苏积极创新金融对外开放政策试点,2021年成功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争取“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资格,获批额度50亿美元。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董事长、香港钟山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亮介绍,2021年12月,香港钟山与苏州元禾合资组建的苏州元禾钟山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江苏省首个QDLP试点资格,也是江苏首家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QDLP登记备案的公司。

“公司QDLP专项基金首期规模2亿美元,其中由钟山和元禾共同出资7000万美元,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投资江苏拟赴香港上市的企业,支持在港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以及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和江苏省产业布局契合度较高的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支持江苏省相关企业转型升级。”黄宏亮表示,公司作为江苏省驻港的窗口公司,将积极谋划和推动苏港金融与经贸扩大合作。“如果说成立香港江苏上市公司协会是我们对江苏在港上市企业真情实意的服务,那么设立QDLP专项基金,就是我们真抓实干、真金白银的支持。”

据介绍,由钟山公司牵头倡议成立的江苏企业赴港上市服务联盟,广泛号召内地和香港的银行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股权投资机构等携手合作,未来将为江苏拟赴港上市企业和已在港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金融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8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