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灵动芯光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祥峰投资入股

灵动芯光于2022年6月成立于深圳,公司专注于以氮化硅材料为基础的硅基光电集成芯片的设计开发,依托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的技术支持
2022-08-23 08:0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聚焦硅基光电集成芯片设计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深圳灵动芯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动芯光”)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祥峰投资独家投资,同时清华大学以知识产权入股。

灵动芯光于2022年6月成立于深圳,公司专注于以氮化硅材料为基础的硅基光电集成芯片的设计开发。依托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的技术支持,公司团队凭借丰富的硅光芯片设计经验,研制出超低损氮化硅波导集成芯片,并基于自研芯片成功开发了硅基集成外腔激光器。

硅基集成外腔窄线宽激光器具有超窄线宽和高波长稳定度等优点,是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的核心光电子器件,“全光感知”的新理念将推动这一市场爆发性增长。同时公司以此技术为基础开发的高线性调频连续波(FMCW)光源,将会面向成长空间巨大的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而且对于新兴的微波光子和量子通信与计算领域,集成化的超窄线宽光源同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潜力无限。

创始团队表:“目前已经小批量试制的硅基集成外腔超窄线宽激光器,相位噪声极低,集成化设计保证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工艺流程自主可控,可完全在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中替代进口激光器。公司正在研发的高线性FMCW光源,可以有效解决非线性失真问题,将是理想的FMCW 激光雷达光源。目前已经开始给合作伙伴初步送样测试,期待和更多雷达厂家合作。”

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夏志进表示:“光电器件的国产化与小型化是传感领域的长期趋势,灵动芯光自主研发的窄线宽激光器可改变目前高端光纤传感器中需进口国外关键零部件的“卡脖子”局面。公司的FMCW光源为激光雷达的芯片化集成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带来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成本,更少的组装复杂性,助力激光雷达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灵动芯光团队在硅光芯片领域深扎多年,我们很高兴助力团队扬帆起航,推动我国硅光芯片的产业化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