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财险获新一轮融资,腾讯入股成第二大股东

三星财险是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独资财产保险公司。
2022-08-25 11:3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显示,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三星财险”)增资约5.517亿元已获批准。增资后,三星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3.24亿元变更为约8.76亿元。此次新增的5家股东分别为腾讯宇星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曼巴特(张家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博裕三期(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国海投资

新增股东中,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出资约2.8亿元,持股比例为32%,将成为三星财险第二大股东,三星财险也将由韩资独资险企变身为中韩合资险企。

企业官网显示,三星财险是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独资财产保险公司。隶属于三星集团旗下。母公司三星火灾是韩国最大、排名第一的财产保险公司,具有70年的保险经营历史和30多年的车险经营历史。

2006年,三星财险在北京设立了第一家分公司,并于2008、2009、2011、2015年分别设立了深圳、江苏、青岛、天津和陕西分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