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软银愿景基金CEO辞职,孙正义接手;陆正耀正筹划新的咖啡品牌项目;伊利出资1亿美元设立境外私募股权基金

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YJLC GP Limited 作为普通合伙人,金港控股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设立并认购YJLC Fund LP 基金,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 1 亿美元。
2022-09-01 08:5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软银宣布愿景基金CEO辞去集团职务,孙正义负责愿景基金2期

据报道,软银集团今日宣布,旗下“愿景基金”CEO拉吉夫·米斯拉将辞去软银集团执行副总裁一职,但保留“软银投资顾问公司”主管一职。软银投资顾问公司主要帮助管理“愿景基金”的现有投资,而“愿景基金2期”将由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亲自管理。米斯拉的离职,正值软银连续第二个季度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主要因为市场动荡严重影响了软银所投资的科技组合。(新浪科技)

陆正耀正在筹划新的咖啡品牌项目

据悉,53岁的陆正耀正在筹划一个新的创业项目,推出新的咖啡品牌CottiCoffee(库迪咖啡)。这是陆正耀被动离开瑞幸咖啡之后的第三次创业。过去两年,这位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两次在自己并不熟悉的餐饮领域创业,注册舌尖科技公司,先是开了面馆“趣小面”,营业3个月后,趣小面开店计划就大规模暂缓。

据一份CottiCoffee(库迪咖啡)品牌手册介绍,时间显示为2022年8月。在“公司简介”中写道:库迪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天津,注册资金1亿美元,核心管理团队来自瑞幸咖啡、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等大型新经济企业,Cotti源自意大利特色饼干BIscotti,经常被用来做咖啡的佐食。Cotti是咖啡概念的伸展和外延,Cotti Coffee(库迪咖啡)从一开始,就注定不是“又”一家咖啡店而已,而是一种全新的泛咖啡化的生活方式。未来,CottiCoffee经营的产品除了咖啡,还有烘焙、简餐、酒水等。(Tech星球)

刘畊宏回应卖假燕窝

刘畊宏公司天赋星球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网传刘畊宏夫妇卖假燕窝一事,称合作公司确实推荐了该燕窝产品在直播中销售,当时品牌方提供有检验报告,但至今未确认售卖的与其他发生问题的燕窝产品是否为同批次商品,现已要求并督促合作公司妥善处理上述事件,并对消费者进行依法退赔。随后,刘畊宏转发道歉:“对于我先前合作的公司选品不够严谨,导致信任我的消费者受到损害,我感到非常抱歉。”

东方甄选宣布引入顺丰物流京东物流

东方甄选宣布与顺丰物流、京东物流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北京、广州、杭州、郑州、成都5个城市,计划建立20个自营产品仓库,为自营产品提供面向全国的物流服务保障。(新浪科技)

华为打车正洽谈全量接入T3出行

华为于今年7月推出的打车平台Petal出行正在筹划新的扩张计划。继此前的北京、深圳、南京等少数几个城市后,Petal出行计划进军全国市场,目前正在与T3出行洽谈全量接入。(新浪科技)

伊利发起设立1 亿美元投资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8月31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YJLC GP Limited 作为普通合伙人,金港控股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设立并认购YJLC Fund LP 基金,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 1 亿美元

基金以美元现金方式或投资权益方式出资,主要投资消费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的优质企业。

阅读全文

泉州:推动「300亿母基金+900亿子基金」基金集群建设

至2024年末,力争实现A股及港股上市公司超55家

日前,泉州印发《泉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刺桐红”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促发展、补短板、强产业等方面,落实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加快国企上市步伐、建设多层次基金体系等工作部署,为泉州实体经济进军资本市场提供高质效金融支撑。

《方案》提出,至2022年末,力争实现县域、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母基金“全设立”,建成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政府引导型基金链条。至2024年末,力争实现全市A股及港股上市公司超55家(每年新增5家以上),上市公司县域、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全覆盖”;推动形成“300亿元母基金+900亿元子基金”的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20亿元,四川德阳成立一支绿色智造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27日,作为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产融合作助推清洁能源装备创新发展”的重点项目,东方电气(德阳)绿色智造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及合伙人大会在德阳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翁啟文、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以及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智波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活动。东方投资董事长、总经理胡卫东,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星明、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健、海宁城投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潘伟、东方三峡(成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平在协议上签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丁香诊所首店关闭 互联网医疗线下局待解

8月22日,丁香诊所杭州滨江店结束了最后一天营业,正式关闭。

这家静悄悄谢幕的诊所,6年前曾在众人瞩目中走上台前:它是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开办的第一家线下全科诊所,也是国内首家互联网医疗公司的线下诊所。

杭州滨江店关闭后,丁香诊所目前仅存杭州城西店、以及其在福建福州的门店。

阅读全文

腾讯抢抖音「剩饭」?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腾讯宣布了关于视频号进一步商业化的计划。腾讯表示,鉴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转向短视频广告,腾讯也将利用这个机会来增加广告方面的收益。

事实上,视频号商业化进程已经开始。腾讯在财报会议上介绍,视频号已经在今年7月中旬上线了信息流广告,目前是合同签署的方式,并预计于8月底,完成竞价体系。

阅读全文

九价HPV疫苗扩龄,百亿市场大变局

“男人的茅台,女人的HPV疫苗”。HPV疫苗之于女人的意义,不亚于一酒难求的茅台。

这也不奇怪。毕竟,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要知道,一直以来宫颈癌都是女性最大的杀手之一。

阅读全文

虚拟电厂,拯救限电?

虚拟电厂,突然火了起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虚拟电厂概念被疯狂热议,相关股票如国电南瑞、国网信通、炬华科技、北京科瑞等股价表现活跃,甚至不少都频频涨停。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明确表示不同程度地布局了虚拟电厂领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云钠科技」获A轮融资,云九资本及昊辰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云原生RPA厂商「云钠科技」获A轮融资,由云九资本昊辰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线性资本超额跟投,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

此前,云钠科技曾获得红杉种子资金的天使轮融资,以及线性资本的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渲光科技」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商汤国香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国产3D图形引擎提供商北京渲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渲光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商汤科技旗下产业基金商汤国香资本领投,万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渲光科技将借助本次融资,加大产品的大规模基础建设力度、持续在工具链完善方面进行投入。此外,在不断深化与芯片、操作系统、终端设备等厂商建立生态合作的同时,还会加强与各类垂直领域的项目合作,并尝试推出标准化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6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