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开资本发起设立两支10亿双碳基金

粤开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两支基金,聚焦双碳领域。
2022-09-02 10:48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1日,粤开证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粤开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两支基金,分别为“广州粤凯环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及“广州粤凯双碳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

“广州粤凯环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的规模为不超过10 亿元,其中粤开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不超过2 亿元,并担任基金管理人;广州凯得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超过8 亿元。基金主要对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设立或运营的持有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资产,处于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绿色环保等领域,具有高成长空间的非上市企业(包括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或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或类似权益)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广州粤凯双碳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的规模为10 亿元,其中粤开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 亿元,并担任基金管理人;广州凯得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8 亿元。基金主要投资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以及其他经济发达区域,聚焦风能装备制造、风电机组产业链等双碳智造领域中的优质企业。

粤开资本发起设立两支10亿双碳基金

据悉,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布局的全牌照综合类证券公司。2019年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A信用评级、超千亿资产规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为粤开证券注入强大资本内核,粤开证券成为广州地区仅有的两家国有控股券商之一。

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科技战略投资板块中重要的双碳智造科技产业投资平台,总资产近180亿元,总投资额近100亿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及风能装备制造产业链等双碳智造产业投资与运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