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赢Family | 华大智造挂牌科创板,致力打造生命科学国之重器

2022年9月9日,华大共赢投资企业华大智造(688114.SH)正式挂牌科创板。
2022-09-13 15:24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9月9日,华大共赢投资企业华大智造(688114.SH)正式挂牌科创板。本次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基于半导体技术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设备试剂研发生产等项目。

华大共赢产业基金作为华大集团的子公司投资平台,一直坚持“产业VC”的专业定位,致力于生命经济领域的创新投资;在投资产业链市场化项目的同时,亦将华大集团各主体孵化项目作为基金的投资重点,除了华大智造之外,华大共赢产业基金将继续支持集团其他孵化项目,助力集团发展并践行生物技术的产业转化。

专注技术创新,打破行业垄断

华大智造专注于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以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为精准医疗、精准农业和精准健康等行业提供实时、全景、全生命周期的生命数字化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全资子公司CG US的技术为基础并不断自主创新,掌握了基因测序、文库制备、实验室自动化等多个领域的核心技术,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取得境内外有效授权专利475项。

从经营业绩看,2019-2021年,华大智造通过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的销售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分别实现总营收10.91亿元、27.80亿元、39.2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89.73%,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2.44亿元、2.61亿元、4.84亿元,公司通过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保障了技术和产品的全球*,近两年的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

赢下与行业巨头的专利博弈,进军全球市场

经过两年多的拉锯战后,华大智造不久前刚刚在与全球基因测序仪巨头Illumina的专利纠纷中获得胜利,二者就诉讼结果达成和解,Illumina向华大智造赔偿3.25亿美元,扫清了华大智造未来进军美国市场及全球市场的法律障碍。

共赢观点

华大共赢总经理刘宇:起源于欧洲、北美的三次工业技术革命极大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也决定了近现代的世界经济政治格局,而新的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科技革命正在全球徐徐展开,生物经济时代已来!这一次的BT革命,为中华民族提供了一个把握先机、乘势而上的历史性机遇,在这其中如何确保底层技术不受制于人,发挥我国独有的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大市场优势,培育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和技术企业是我们能否把握机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华大智造无疑是掌握了BT底层技术的佼佼者,相信伴随科创板IPO挂牌这一重要资本市场里程碑的是智造在生物经济时代新征程的开始,相信在新的技术革命浪潮下华大智造必将成就为一家伟大企业,相信生物经济时代是属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