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中国加入国际气候倡议组织,绿色投资创造可持续价值

光速中国于日前正式加入国际气候倡议组织(Initiative ClimatInternational,简称iCI),与此同时,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正式成立了亚太分部,将继续努力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加快向零碳、适应气候变化型经济的转型。
2022-09-14 09:52 · 投资界综合     
   

5年前光速中国开始在绿色科技领域深度布局,并将ESG要素整合在投资管理的全流程中。在碳中和及绿色转型的大背景下,逐渐成为行业中ESG投资的重要践行者之一。

光速中国于日前正式加入国际气候倡议组织(Initiative ClimatInternational,简称iCI),与此同时,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正式成立了亚太分部,将继续努力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加快向零碳、适应气候变化型经济的转型。

徽标, 公司名称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光速的绿色与可持续投资理念使其已在早期收获了一批细分赛道的领头羊,目前已布局投资了包括合成生物企业蓝晶微生物、电动船科技公司逸动科技、氢能源膜电极企业唐锋能源、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前晨汽车、储能科技公司协能科技、碳化硅芯片企业瞻芯、氢能源空压机企业势加透博、植物肉品牌星期零等十余家企业,深度践行ESG的投资理念。

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是一个由私募股权投资人组成的国际组织,旨在引领行业提升对气候变化相关风险及机会的理解和管理。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成员包括全球性的私募股权机构和投资人,由专业从业人员指导,以更好地了解、管理气候变化,规避相关风险。组织成员致力于分享知识、经验以及*实践方法,并携手开发资源、制定气候风险映射、披露以及目标设定的标准。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是“投资者议程”的发起人之一,并获得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认可。

目前国际气候倡议组织在欧洲、北美、亚太设立了相应的分部,全球共有206个成员,旗下管理资产3万亿美元。成员企业在减少碳排放以及通过管理气候相关风险实现可持续投资效益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磐石基金(Pantheon)合伙人以及环境、社会、管理委员会(ESG Committee)联席负责人龚洁担任国际气候倡议组织亚太分部主席。在此之前,她曾担任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私募股权咨询委员会的国际委员会委员,她还是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现任副主席,为该协会成立环境、社会、管理委员会并担任主席。

龚洁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成立亚太分部是亚太地区私募机构以及专业人士共同努力迈出的重要一步。我非常高兴能参与其中,为在私募市场采取更多的气候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私募股权负责人Peter Dunbar也表示:“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机构开始以组织的形式关注气候变化,这点非常鼓舞人心,国际气候倡议组织促成的从业人员支持以及点对点的协作是非常重要的。眼下私募行业要实现气候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国际气候倡议组织的存在则能加快这一进程。”

碳中和浪潮在催生新商业形态和技术创新的同时,正在赋予绿色投资更多的社会责任。从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到谋求高质量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光速将更坚定地寻找能带来正向价值的投资机会,与创业者们协力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气候倡议组织介绍

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是一个由私募股权投资人组成的国际组织,旨在引领行业提升对气候变化相关风险及机会的理解和管理。该组织前身为一群法国私募股权公司于2015年成立的“气候倡议2020”(Initiative Climat2020),意在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做出贡献,即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1.5℃以内。

国际气候倡议组织欢迎所有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加入,入会的主要优势便是新成员可以向有经验的老成员多多学习。该组织是“投资者议程”的发起人之一,经过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背书并能获得其战略及秘书处的支持。国际气候倡议组织的信息和资源托管在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的在线协作平台上。此外,国际气候倡议组织得到CERES环境责任经济联盟、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等机构的支持,并得到法国投资、英国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协会、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认可。

国际气候倡议组织的承诺

一、我们意识到气候变化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对投资来说既是风险也是机会。

二、我们将携手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做出贡献,即将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2℃以内,同时寻求将气温升幅进一步限制在1.5℃以内。

三、我们将积极与被投企业们一起,减少其温室气体排放,为可持续发展业绩的整体改善做出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