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额度60亿人民币,中银粤财获批QFLP境内投资试点资格

中银粤财将积极引入境外资本共同发起设立QFLP基金,主要投向广东省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符合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
2022-09-14 13:55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6日,经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投资试点联合工作机制审核,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获批QFLP境内投资试点资格,额度为6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是目前获批的5家试点机构中最大批复额度。

近期,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投资试点管理暂行办法》。该QFLP试点政策是广州市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境内投资范围更广、资金进出和汇兑更自由、外汇登记手续更简便、基金组织形式更灵活等特点和优势。试点基金管理公司可在批复额度内发起设立多只QFLP基金,并在各QFLP基金之间灵活调剂单只基金募集境外资金规模,无需重新审批。

中银粤财表示:获批QFLP试点资格,是中银粤财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稳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基金形式支持广东省实体经济的最新实践。下一步,中银粤财将充分发挥股东粤财控股和中银集团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入境外资本共同发起设立QFLP基金,主要投向广东省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符合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为广东省战略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支持,为中银粤财实现创新驱动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4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