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券商系私募获「双Q」试点资格,加速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至此,粤开资本成为业内第一家获得“双Q”试点资格的券商系私募股权机构。
2022-09-14 17:08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继拿下广东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QDLP)试点资格后,粤开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又于9月6日获批了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境内投资(QFLP)试点资格,获批额度为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至此,粤开资本成为业内第一家获得“双Q”试点资格的券商系私募股权机构。

粤开资本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粤开资本将与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合格境外投资者发起设立境外产业投资基金,资源整合,汇聚合力,发挥凯得控股在新能源汽车及风能装备制造产业链等双碳智造产业投资的经验,协同粤开证券提供“投资+投行+研究院”一体化特色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的投资能力、市场化的运作机制以及产业链资源优势,瞄准境外优质项目投资机会,实现跨资本市场投资项目战略协同。

公开资料显示,粤开资本由粤开证券100%控股。目前,粤开资本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已备案了8只基金。

粤开资本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借助QDLP基金,粤开资本协同投资者可以参与国内、区内优质海外架构企业的PRE—IPO轮投资(QDII与收益互换等传统方式无法参与),突破当前传统投资仅能通过收益互换等方式间接参与IPO的局限,是广州市的资本拓展境外投资、步入全球投资俱乐部的一次有益延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5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