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制胜新周期!2022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敬请期待

被誉为中国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话语高地、思想高地的产业盛会,将于11月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敬请期待!
2022-09-16 11:20 · 投资界综合     
   

当下的市场环境,不是Biotech或Big pharma谁倒下谁崛起的问题,而是整个生态在重塑,企业自身皆在脱胎换骨,需要互相融合共进。Biotech和传统医药企业在资本和临床需求的催化下重新整合,进入到一个新周期。

中国医药创新在经历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药监改革、港交所18A和科创板等政策环境连续催化后,快速结束了*个发展周期。站在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需要得到一个答案:如何制胜新周期?作为行业内以高规格、强影响为标志的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又将如何回答这一问题?

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农工党中央办公厅、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理委员会、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农工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承办的2022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以“制胜新周期”为主题,将于11月2-4日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不仅从内容设计、嘉宾规格上全面升维,也将搭建特色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与项目,赋能本土原始创新,指引企业创新转型方向,引领产业跨过资本寒冬、穿越行业发展周期。

1、向产业领 袖提问

制胜新周期,既需要战略支撑,也需要战术匹配,对于药企掌舵者而言,该如何理解新周期对于中国医药产业的影响深度和广度?复盘中国医药创新的*个周期,有哪些成果与教训?新周期下的中国创新力量是否还能紧跟前沿技术发展?在新药研发创新上,有没有局部达到超越全球水平的可能性?如何保持本土创新在海外市场的优势、又要如何改善劣势?作为技术与产业整合的催化剂和润滑剂,资本在新周期下如何将“热钱”理性应用于产业发展,助益企业跨越升级?如何度过这个“资本寒冬”的艰难时刻?

……

这是资本、产业、政府、科研机构需要共同回答的问题,也是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即将向所有医药人提出的灵魂之问。而这些问题,将从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数场精彩的头部企业圆桌对话中,找寻到答案。

2、行业十大关键词

在这些答案之外,还有无数企业急切想表达当下的心声和对未来忧虑。在此前E药经理人举办的“2022医药行业十大关键词”投票中,超过5000人选出了自己心中最能代表医药行发展的关键词。活下来、内卷、国际化、裁员、差异化创新、研发潮与资本寒冬、集采、传统药企创新转型、行业新周期、国产替代成为得票前十的关键词。

而这十个关键词,恰好代表了当下医药行业发展的现状与焦虑。

在11月3日晚举行的2022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中国医药创新发展颁奖典礼”,将会进行“制胜医药新周期十大关键词”发榜,并邀请十位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对行业发展关键词展开讨论与分享。同时,也将对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ESG竞争力系列评选、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进行颁奖。

无论关键词如何变化,创新的逻辑不会改变,创新的大趋势也不会改变。只是在此前未平又起的泡沫中,总要为一些“不理智”买单。今年以来,受连绵不绝的疫情和二级资本市场持续回落影响,一级市场投资节奏明显放缓,生物技术公司融资遭遇到近五年来*的“倒春寒”。但另一方面,生物医药创新依然方兴未艾,大量的创新成果仍源源不断地走在从实验室到临床的路上。

3、我们从哪里突进?

面对这些困惑与现状,或许我们也不止要一个答案。

我们还需要找到当下国内创新研发的源头活水,需要让原始创新有自己的舞台,需要帮助*临床价值的创新药项目实现高效对接与赋能,需要为制药企业转型升级找到可行的发展路径。

因此,在11月2-4日举办的2022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上,在以往高规格讲者,高质量话题基础上,我们将全新推出“Link Value 价值领航”创新对接平台,旨在与Biotech、Big pharma、投资机构、临床专家一道探讨创新价值,增进了解,帮助临床真正未被满足需求的创新项目融资与合作,启思会上首期活动聚焦慢病(心脑血管、代谢、自免)领域,目前已经收到多家具有商业化能力的上市公司预约参会申请。

同时,我们邀请到浙江大学药学院、良渚实验室、西湖实验室、湖畔实验室、中科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等国内头部科研机构代表,通过他们的分享,展示中国医药原始创新发源地的最新研究成果,让行业了解本土新药的原创力量。

另外,我们还邀请到了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线上分享“硬核”创新,为医药创新带来新的“子弹”,让行业直面感受技术为创新赋能的力量……

被誉为中国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话语高地、思想高地的产业盛会,将于11月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敬请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