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脂禾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基地建设、团队扩充及成熟产品生产,现阶段脂禾生物已与多家企业在 DHA、EPA、藻粉等产品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2-09-20 18: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油脂类化学品合成生物制造企业「脂禾生物」宣布完成顺为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脂禾生物CEO 李颖风博士介绍道:“本轮融资我们主要用于研发基地建设、团队扩充及成熟产品生产,现阶段我们已与多家企业在 DHA、EPA、藻粉等产品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面对国内在生物技术方面人才紧缺的现状,脂禾与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合成生物制造方面的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加强工程化、工业化的落地能力,可以参与到脂禾各产品管线的工艺放大和量产的环节中”。

脂禾生物成立于 2022 年,基于合成生物与先进制造等技术,聚焦于油脂类化学品的微生物制造、生产。作为一家正在超越“合成生物”边界的初创科技公司,脂禾生物旨在为社会创造“绿色、创新、增值”的油脂类化学品解决方案。

脂禾生物依托南京师范大学黄和教授团队,团队成员组成覆盖菌株设计、产品研发、放大生产以及提取精制等环节,团队在油脂化学品研发及工业化生产方面有着十余年的丰富经验,开发了多种油脂化学品的超级细胞工厂,具备较强的产学研落地转化能力。

目前,脂禾生物围绕油脂类营养化学品,已布局 DHA、EPA、角鲨烯等多条产品管线,其中 DHA 油脂和裂壶藻粉等产品已实现百吨级量产,EPA油脂和角鲨烯已进入规模化中试阶段,多条储备技术管线也已有较多业内领先的实验进展。

未来,脂禾生物将利用裂殖壶菌生产其他类油脂化学品及萜类化学品,完成品类的扩建。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威认为:“脂禾生物以黄老师为首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技术实力雄厚、技术储备丰富、产业化经验成熟。全球范围来看,油脂类产物是目前合成生物技术下游市场中非常具有潜力的大类市场,油脂类产物内涵的细分产品众多,其中 DHA 等产品市场体量大、产业成熟度较好,公司有望在合成生物技术的加持下重塑行业格局。

公司团队储备的多条管线已经具有业内领先的中试化量产成果,部分管线已经完成百吨级量产出货,整体业务进展在今天的中国合成生物赛道中相对突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