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华意完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脑创投投资

中科华意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无创神经调控与生物电子药物领域,不断探索无创神经调控、脑机接口、智能可穿戴、移动医疗等新兴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2022-09-22 11: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深圳中科华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华意”)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脑创投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医疗器械研发、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注册申请(NMPA)推进。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为中科华意提供专业孵化培育与赋能服务。

中科华意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无创神经调控与生物电子药物领域,不断探索无创神经调控、脑机接口、智能可穿戴、移动医疗等新兴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并创新性地推出了业内领先的“BCI(脑机接口)-tES(径颅电刺激)闭环解决方案”和便携式经颅电刺激训练仪。

公司联合创始人蔚鹏飞研究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优青、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深圳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蔚鹏飞研究员致力于脑科学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研发了非侵入脑机接口结合神经刺激调控的技术和装备,应用于神经康复和认知障碍干预的临床研究中;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IEEE神经系统与康复等杂志,已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5项。

其他核心技术研发团队由来自认知神经科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科学、神经语言学、心理学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拥有强大的底层研发能力、多元化经验背景和国际社会化视野,能够从更高的角度上深刻理解神经系统疾病和脑科学领域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

公司经过多年的悉心耕耘,在无创神经电刺激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设备开发经验与技术储备,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核心专利布局包括结合BCI脑机接口的闭环神经调控、多位点、高精度无创神经电刺激技术与定位导航算法等。目前公司围绕认知症、抑郁症、意识障碍唤醒与康复、自闭症等适应症进行了矩阵式的产品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研发的便携式经颅电刺激训练仪已获得广东省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并取得对认知症患者认知障碍改善的临床疗效数据,正加速开展注册性临床试验。

对于本次融资,中科华意联合创始人蔚鹏飞研究员表示:“感谢脑创投对华意本轮融资的支持以及对神经电调控平台技术应用前景的认可。中科华意公司是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研究所积极响应国家脑计划战略,基于脑科学理论研究源头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孵化而来项目,并进一步发挥先进院IT和BT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将前沿技术快速实现工程化和产品化,目前我们已同多个国内一流的大型三甲医院的相关科室建立了紧密合作,本轮融资后将重点加速推动实验室技术的临床应用转化和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将华意的闭环神经调控平台技术应用到更多的医疗场景和适应症上。”

脑创投合伙人张苗苗表示:“神经调控与生物电子为近年兴起与极有希望的一种疾病治疗形态,通过理解神经环路问题 并针对性治疗,我们相信可以带给更多神经与精神疾病患者解决方案。华意有着强大的神经科学团队研发和发现新的神经靶点与空间位点,通过其算法进行非侵入式电刺激治疗。在中国与欧美我们调研过不少脑机接口公司,华意是为数不多有着神经,材料,算法与生物工程交叉学科教授创始人团队。其产品管线也跑在国际前列,进入临床。期待与企业共同推进脑机技术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