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大湾生物完成超亿元Pre-B轮融资

大湾生物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平台应用于推动生物工艺技术革新,解决药物开发周期长、成本高、成功率低等诸多痛点。
2022-09-15 11: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大湾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湾生物”)宣布继2021年底完成A轮融资后,近日完成新一轮超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欣资本领投,某全球著名生命科学跨国公司,AEF大湾区创业基金(由戈壁大湾区管理)以及Vectr Ventures跟投现有股东持续加码。Pre-B轮融资由总部位于香港的精品投资银行德林证券提供咨询。

大湾生物2019年成立于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位于香港科学园。秉持“让全球生物工艺开发更简单更高效”的企业愿景,大湾生物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平台应用于推动生物工艺技术革新,解决药物开发周期长、成本高、成功率低等诸多痛点,并将提升人类生命健康与价值作为长期奋斗目标。

大湾生物核心团队由海内外多位来自医学、药学、合成生物学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组成,拥有30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基地及CMC平台,已成功将多个生物药推入NDA阶段,其中包括国家1类新药。成立三年间,大湾生物已申请人工智能药物开发专利30余项,并将多款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成功商业化,和国内外多家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

在全球生物医药和生物制造产业对研发效率和生产智能化需求的推动下,大湾生物首创“AI+Bioprocessing”概念,致力于将AI赋能于生物工艺全过程,使全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更加简单高效。成立三年间,大湾生物已经成功完成AlfaCell®、AlfaMedX®等多个生物过程智能化项目开发并实现多个产品包的全球商业化推广。通过上述创新技术,大湾生物在大幅提高细胞株开发成功率的同时显著缩减了细胞株开发周期和工作量,并建立了包含千余种配方的自有知识产权培养基库和定制化培养基开发流程,为生物工艺开发提供全面支持。目前,AlfaCell®和AlfaMedX®等AI平台已经应用于融合蛋白、单抗药物、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等多种生物药的快速开发,并开始为基因治疗、工业酶制剂、培养肉、合成生物学等全领域研发提供助力。 

大湾生物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梁国龙表示:“很荣幸大湾生物在生物医药创新中取得的进展能够得到市场认可,感谢诸位投资伙伴对大湾生物产品切入点和商业模式的充分肯定。得益于泰欣资本、某深耕生物医药行业的著名MNC的支持,大湾生物将更加迅速地融入国际范围更广阔的生物制药、生物制造全产业链,从而更快推进“让全球生物工艺开发更简单更高效”的企业愿景,在生物药开发的周期、成本及上市风险等方面产生一系列积极成果,助力开发出更经济的生物药。

泰欣资本的合伙人蒋卫强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在大湾区可以诞生出如此优秀的生物医药+AI技术的初创公司。大湾生物可以在比较艰难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得到跨国公司和知名资本的青睐,充分说明了公司的技术成色和发展前景。这次和我们联合投资的有几家香港本土非常有特色的基金,这其中就包括我们正在探讨成立孵化器的本土医疗孵化投资机构Pentepebble。我们相信这次投资也会更好的配合国家大力发展大湾区的战略,为资本进一步流入大湾区的生物医药行业掘金带来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