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募资月报|4笔募资出炉;欧洲巨无霸PE募集超20亿欧元;怀格资本、雅惠投资、信达生物新基金出炉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30日,本月(9月1日-9月30日)募资动态共4起事件。
2022-09-30 14:26 · 投资界     
   

欧洲最大规模的成长型股权基金EQT Growth完成超20亿欧元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瑞典PE机构EQT宣布以超20亿欧元的规模完成其成长型基金EQT Growth的募集, 资产管理规模(AUM)达22亿欧元,承诺总额为24亿欧元,全部承诺包括从EQT员工和EQT Network筹集的资金(这些资金不产生费用)。

该基金的投资者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来自欧洲、亚洲、北美和中东的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和高净值个人等。

阅读全文

首发| 寒潮中生物经济正在崛起,怀格资本新基金相继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近日,怀格国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怀格国生”)完成首期关账,基金总规模约10亿元人民币,由宁波怀格健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怀格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落地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该基金是怀格资本在西部地区布局的首支基金,LP包含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长沙械字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械字号医疗”)、康德莱医械(01501.HK)等知名国有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基金投资于创新药、高性能医疗器械、新型疗法、医药专业外包服务、医药上游设备及材料等医疗健康赛道,及以合成生物学为主的生物技术赛道,并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深度合作,深挖并赋能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此前,由怀格资本担任管理人的青岛怀格众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怀格众信”)于今年7月完成了备案,单一LP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公司(“中国信达”,01359.HK),怀格众信是中国信达与怀格资本合作设立的定向基金,为加速推动怀格资本已投生物制药领域中高成长企业完成独立资本化的进程。

阅读全文

雅惠投资新一期双币基金完成超20亿元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雅惠投资(Alwin Capital)于近日关闭新一期双币基金,基金实现超额募,规模超20亿元人民币。

本期基金的人民币投资人涵盖了大型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产业龙头公司、保险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等;基于对雅惠投资的高度认可,人民币LP的复投率超过50%。本期基金的美元投资人包括知名的市场化母基金、海内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产业投资人及家族办公室等。

阅读全文

5亿元,信达生物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完成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日,BioBAY园内上市企业信达生物(01801.HK)宣布:由集团发起并主导的早期人民币基金——苏州信禾国清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信禾国清基金)已成功完成募集并全部关账,基金规模为5亿人民币,基金管理人为苏州信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募集获得了国家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国内知名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包括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苏州园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