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率队考察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2022-09-09 17:27 · 互联网     

8月25-3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生物多样性金融项目(以下简称BIOFIN项目)第 一期能力建设和培训交流活动,在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云南开展。本次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率领上海、山东、云南三省市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研究单位以及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植物医生)等二十多位代表,考察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楚雄等地,并在植物医生的示范点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植树活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率队考察丽江高山植物园

BIOFIN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出的国际项目,主要致力于引导和支持各国探索构建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金融体系,改善生物多样性资金状况。上海和山东于2021年分别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达成合作意向,成为生物多样性金融(中国)项目示范省。在本次活动中,代表团走进植物医生示范点——丽江高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丽江高山植物园主任许琨,向代表团介绍了与植物医生的合作项目: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收集圃和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马超德(左),丽江高山植物园主任许琨(右)

2015年起,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并启动了“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收集与开发利用关键生物技术研究”项目,目前已收集、扩繁、回归高山珍稀野生植物超过50万株。2019年,双方又启动了“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项目,现已采集20多万株、成活超过5万株高山花卉……植物医生尽己所能守护高山植物多样性,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尽绵薄之力。

植物医生“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收集圃”

植物医生在高山植物保护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认可与支持,双方携手更好的为未来保护生物多样性。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联合国大楼签署,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 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2021年5月18日,“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具有示范作用;2021年6月22日-24日,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生态环境部“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协议”签订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植物医生主动与曼远村、大卡老寨签订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协议。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于联合国大楼签署

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先行企业之一,植物医生始终坚持“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理念,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前线,用企业的力量帮助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可持续性。随着此次考察活动的圆满结束,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再起新征程,将在更高的关注度下持续践行保护,让万物更加和谐,因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