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瑞医疗李西廷:加速AED产品技术革新 助力国内急救体系建设

2022-09-21 16:44 · 互联网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的重要仪器。《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每1分钟约有1个人、每天约有1500人、每年约有54.4万人因心源性猝死而心脏骤停离世。

近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医学院的一名作业工人因不慎触电失去意识和呼吸,该校学生使用校园中配置的“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成功挽救了该名工友的生命。

据了解,该校区配置的AED来自迈瑞医疗,这也是迈瑞医疗的AED不止一次在挽救生命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作为我国最 大的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瑞医疗不仅突破了AED的技术垄断,推进AED的技术革新,还积极普及AED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为提升我国公众急救事业质量、强化急救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统计,国内每年因心源性猝死的死亡人数超54万例。其中,每天约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而90%以上都发生在院外。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电除颤、心肺复苏,有半数可被救活——这是急救的“黄金4分钟”,因此,在公共场所配置和推广使用AED,是院前急救的重要一环。

从2006年前后,我国已开始在公共场所配置AED。在红十字会等相关机构以及团体、企业、志愿者的助力下,我国的AED普及率和知晓程度已逐年提升。但是,相比起发达国家,我国的AED普及率仍然较低。

同时,公共场合即便配备了AED,但由于公众知晓率低、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AED也很难及时派上用场。“不会用”、“不敢用”、“不能用”成为了我国普及AED设备的难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迈瑞医疗在技术层面,不断升级 AED 设备的技术水平,关注其易用性、急救效率、可靠性等方面创新,旨在全面提升公众急救的质量与标准,让AED设备的使用更加便捷,使公众的施救更简单。

对于AED的普及,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公司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投入我国公共急救事业,在多个地区开展医疗急救人员培养及AED急救设备专业培训,进一步强化急救体系建设,守护大众生命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