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创新航明日登陆港股:动力电池行业格局的颠覆者

中创新航是最早涉足动力电池行业的企业之一,拥有超过13年的电池研发积累,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
2022-10-05 10:44 · 投资界综合     
   

10月6日,港股将迎来新能源电池行业首家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创新航”或“公司”,3931.HK)挂牌上市,给港股新能源板块增添了一枚重磅优质标的。

技术实力奠定硬核产品力

中创新航是最早涉足动力电池行业的企业之一,拥有超过13年的电池研发积累,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与此同时,中创新航始终坚持持续的技术创新。在材料创新层面,追求能量与资源的*平衡;在系统创新层面,追求能量与安全的*平衡;在制造创新层面,追求设计与制造的高度融合。而强大的技术实力,正不断转化为中创新航*的产品力。

2014年,中创新航率先实现了长寿命、高安全的锰铁锂三元复合电池量产交付;2016年,通过三元高锰化,进一步实现高电压高安全三元核心技术突破;2018年,推出全球*的高安全高电压技术及产品,引领三元技术发展方向,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推出全球首创全极耳叠片技术及产品,引领锂电池制造技术发展方向;2020年推出全球首创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不起火技术及产品,重新定义锂电安全标准;2021年推出全球*OS电池技术及产品,引领TWH时代电池技术。

此外,中创新航的发展也获得了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广泛认可。据悉,公司本次IPO共引入15名基石投资者,其中天齐锂业认购1亿美元、盛屯矿业认购8000万美元、大族激光认购5000万美元等等。通过与上下游产业链伙伴的深度绑定,为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与协同,同时加速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客户认可度不断提升,撬动车企供应商固有格局

中创新航的硬核产品力,也让其成为越来越多车企的电池供应商*。了解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都知道,新能源汽车的生命周期很长,一个车型在选定了一种产品解决方案后,还要考虑未来产品的持续升级迭代。因此,车企在电池供应商选择方面,需要其具备足够的技术实力来支撑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同时,在确定了一个供应商之后,车企也很少进行更换。

但中创新航的客户范围,近年来从广汽、长安等老牌车企,扩展到小鹏、零跑等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进入一家成就一家,并且从进入车厂的供应商体系后,就迅速从“二供”变成“一供”,并为客户的后续多款新车首发配套,有力体现了公司实力。比如,中创新航一直是小鹏旗下B级明星*车型P7和高性价比智能家轿P5的*供应商,同时也为G3i车型稳定配套供货,配套装机量贡献率在2022年一度达到83%;在广汽埃安品牌车型的装机量贡献率一度超过75%。

目前中创新航几乎已经配套国内所有主要新能源车企,客户中广汽、长安、小鹏等都是国内头部汽车公司,其与中创新航的联手,足以说明了中创新航正在撬动下游车企选定供应商的固有格局。从公司的市场地位变化上也能看出该种趋势。2019年,中创新航装机量排名重回前十,单月最高排名第四;2020年起,装机量排名稳居国内前三,跻身全球前十榜单;2021年,全球TOP10企业增速*,排名全球第七;2022年一季度,排名国内第二,全球第六。电池行业仍在快速变革,中创新航用技术实力以及产品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发展,公司也必将用实力持续获得市场的肯定。

今年以来,港股IPO市场持续低迷,受多重国内及国际重大不利事件的影响,全球股票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幅升高。总体来看,在当前艰难的资本市场中,中创新航这种大型IPO能够成功定价发行已是巨大成功,同时也给了投资者更大的安全边际,有助于吸引价值投资者,伴随公司共同成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