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自动驾驶大跳水,Mobileye IPO估值缩水七成;EQT与霸菱亚洲完成合并;惠州100亿母基金诞生

据悉,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并于“双11”首播。一位“交个朋友”团队内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称,罗永浩淘宝“双11”首播,正在招商。
2022-10-19 09:0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英特尔大幅下调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的IPO估值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最初预计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估值约为500亿美元,但现在的目标则仅为不到200亿美元,而且在IPO中发售的股票数量也将少于最初的计划。(界面新闻)

SHEIN宣布上线二手平台SHEIN Exchange

SHEIN最新宣布推出SHEIN Exchange,这是一个综合的在线个人对个人转售购物平台,用于买卖SHEIN的二手商品。(北京商报)

微软公司裁员不到1000人,涉及Xbox等多个部门

微软已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裁员,本周受影响的岗位不到1000个。此外,裁员范围十分广泛,涉Xbox、战略任务和技术组织等部门。今年7月,微软曾表示,考虑到经济存在衰退风险,公司计划裁减其18万员工中的不到1%,并大幅放缓了招聘。(界面新闻)

宝马正式入局保险业务

近日,宝马(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习安伦(ANDREAS CHRISTIAN GLUNZ),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服务、保险经纪业务。(第一财经)

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双11首播,正在招商

据悉,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并于“双11”首播。一位“交个朋友”团队内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称,罗永浩淘宝“双11”首播,正在招商。Tech星球就此向对方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官宣,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不久将会对外正式公布。对于“罗永浩将于双11开启淘宝直播”一事,Tech星球向淘宝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对方尚未回复。(Tech星球)

广东惠州100亿母基金诞生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百亿母基金诞生。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7月,惠州市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惠州国投”)设立产业投资发展母基金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这是惠州历史上第一个百亿母基金,宣告惠州全面开展股权投资运作。

作为“粤东门户”,惠州产业实力不容小觑。随着“2+1”现代产业集群及“3+7”工业园区的构建,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三大产业正在惠州迅速增长,至今跑出亿纬锂能、德赛西威、TCL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45岁南大校友干出一个罕见IPO,星环科技开盘大涨50%

国产基础软件刚刚诞生一个IPO。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今日(10月18日),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环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国产大数据基础软件第一股。此次IPO发行价为47.34元/股,开盘大涨52.09%,开盘市值87亿元。

星环科技源自创始人孙元浩的一个梦想——“中国需要一个本土大数据基础软件公司”。出生于江苏常州,他早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后来进入英特尔工作。期间,孙元浩目睹了国产基础软件落后状况,萌发创业念头,才有了后面星环科技的故事。令人意外的是,星环科技虽然知名度不高,但身后除了腾讯,还簇拥着一众国资基金以及市场化VC/PE和产业资本。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防晒」撑不起蕉下的野心

10月10日,继今年4月首次递交招股书后,蕉下再次更新招股书,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

在防晒领域,成立不到10年的蕉下无疑是耀眼的品牌。凭一把防晒伞起家,短短几年就从天堂伞等老牌中突围,之后陆续开发出防晒服、帽子、面罩、袖套等品类。

阅读全文

「造车狂人」李书福,难续吉利并购神话

2022年进入下半年,很多车企都在讲新产品和新技术,新车的发布会一场接着一场,联合造车的声音是一浪高过一浪。号称“国产一哥”的吉利汽车却显得异常“安静”。除了在9月悄悄地上新了一款路特斯之外,基本没有什么亮眼的产品或技术的发布,更是无缘各种销量榜单的争夺。

然而,就在2022年的国庆前后,看似默默无闻的吉利,突然高调地讲起了自己新的造车故事。

阅读全文

爆款焦虑,腾讯游戏的氪金魔法棒不灵了?

根据公开的投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腾讯仅投资11起。从Q4产品储备中看,腾讯和网易等游戏大厂都没有计划发布的新游戏,上半年腾讯仅上线13款游戏,网易则仅上线6款游戏,这在往年中并不寻常。

“躺平”的2022年,与2020至2021年激进的两年差别巨大。过去3年,腾讯分别投资37家、92家国内外游戏开发公司。2021年,腾讯近乎每4天投资一个项目,并在年度游戏发布会上发布了60款新游戏。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VC看上美瞳供应链,「大仕城光学」获坚果资本A2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一站式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大仕城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仕城」),获得坚果资本的千万级A2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新厂扩建、美瞳“云工厂”搭建、产线升级与产品研发。

「大仕城」是中韩合资的美瞳供应链企业,其主要业务可以被简单看作两个部分,其一是整合全球产能,通过数字化的供应链布局,实现全流程合规的柔性生产;其二是通过渠道布局,向品牌方赋能,实现制造+品牌的双向驱动。截至目前,「大仕城」及其体系工厂月产能突破1000万片,长期合作客户有博士伦、O-lens、Candy Magic等全球一流品牌。

阅读全文

VITURE宣布完成A轮超千万美金融资,BAI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VITURE宣布完成A轮超千万美金融资,由BAI资本领投,老股东真知资本继续加注。公司成立一年内,已快速获得三轮来自多家知名美元基金的投资。

VITURE发布的第一代产品VITURE One是第一款为消费者提供一体机服务的AR眼镜类产品。VITURE One一经上线,在美国众筹网站Kickstarter完成了单月超300万美元的超额认购,打破了行业全球众筹历史记录,并大幅超越Oculus当年的240万众筹记录。

阅读全文

「得到运通」获梧桐树资本领投、博珏资本跟投数千万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新能源工程机械整车企业深圳得到运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到运通’)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树资本、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丰田汽车背景,博珏资本),健一会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类工程车的量产和持续研发,加快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落地应用。

据了解,本轮融资得到运通将在山东青岛设立销售中心,覆盖山东省及部分华东地区业务销售及部分出口订单。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3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