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腾讯会议部分功能开始收费;广西南宁拟成立500亿城市更新基金

Stellantis官网宣布,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授权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
2022-11-01 08:4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腾讯会议部分功能开始收费,不按次最低只包月

近期,有不少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腾讯会议突然收费带来的不良体验。财经E法 就此咨询腾讯会议客服,据客服人员介绍称,包括实录转换文字、设置联席主持人、调高同时在线视频人数等功能,是腾讯会议最近刚上线的收费会员服务。此前,上述服务免费是因为属于“限免测试”阶段,现在该阶段已结束。针对个人用户,腾讯会议提供了四种不同的付费方式,分别是连续包月、12个月、3个月和1个月,当下分别对应的费用是25元、288元、88元和30元。(新浪科技)

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

Stellantis官网宣布,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授权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Stellantis已在2022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中对其在广汽菲克的投资及其他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减值。Stellantis表示,将继续为中国现有和未来的Jeep品牌客户提供服务。(36氪)

吉利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10月31日中午,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表示,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一份议案,内容有关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新浪科技)

推特称马斯克成为唯一董事

推特称马斯克成为唯一董事,Bret Taylor、Parag Agrawal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推特将全额偿还所有未偿债务,于10月28日开始以现金赎回2027年到期的3.875%优先票据和2030年到期的5.000%优先票据。(财联社)

最新一支校友母基金来了

又一支高校母基金即将诞生。

上周,北航刚刚迎来70岁生日。投资界-解码LP获悉,北航科创母基金即将成立,启动资金为夏炜校友向母校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航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校友创新创业事业。

与此同时,2022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启动仪式于昨天(10月30日)举行,继续服务北航科技创新事业。这一次,北航投资将联合发起BEU青年科学家创业营项目,立志于打通产、投、研校友圈。

阅读全文

总规模约500亿元,广西南宁拟成立城市更新基金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0月26日至11月27日,《南宁市城市更新基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

南宁市城市更新基金(以下简称城市更新基金),是由南宁市属国有企业南宁城投集团出资发起设立,带动城市更新投资人及其他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阅读全文

乐心医疗做LP,投了高榕资本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0月28日,乐心医疗(证券代码:300562)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认购南京高榕五期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基金份额。

基金管理人为西藏高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基金主要对医疗+科技、创新医疗器械及药物、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等战略新兴领域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从事与前述投资相关的活动。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跳动又一个梦要碎了

字节跳动的跨境电商梦再遭波折。

9月底,字节跳动宣布上线新的快时尚独立站IfYooou,主营女装等品类,宣称主要覆盖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主流欧洲市场 。但近日,虎嗅通过网站分析工具SimilarWeb查询IfYooou近段时间的表现,发现短时间内其已经出现“流量危机”。

据SimilarWeb数据,IfYooou6月份就可以统计访问数据,2022年6月至10月(10月只含28天)网站访问总量分别约35.1万、43.6万、 17.7万、4.5万、5007,可以看出,除了7月份有所增长之外,此后几个月流量急速下滑,甚至已降至5000。

阅读全文

原始创新项目,在抛弃财务VC

“传统财务VC的运作模式,天生就与原始创新项目的成长路径背驰,一个是要短期内的财务回报,一个是要长期陪伴的资金和资源。”一位业内资深投资人向钛媒体创投家表示。

所谓原始创新,是指前所未有的重大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原理性主导技术等创新成果。

阅读全文

OK镜价格被打下来,只有家长笑了?

OK镜对家长来说意味着什么?是预防孩子近视的不二之选。

从医学角度上讲,孩子可以通过配戴逆几何设计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即俗称的OK镜),一定程度上减少中央角膜弧度,是暂时性降低近视屈光度数并提高裸眼视力的一种可逆性、非手术物理矫治技术。

在很多家长看来,只要能延缓近视,那这东西就买得值。而有了家长的鼎力支持,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就此形成。不过在需求广泛的同时,“出厂价不足千元但终端售价高达一两万元”的暴利,也让收费不规范、佩戴费用高成为了贴在OK镜行业身上的负面标签。

阅读全文

威马确认全员降薪:员工打7折,高管砍一半,年终奖和补贴都停了

威马有多难?已经到了动刀工资的程度。

据称,威马近日已经面向内部沟通了4项工资优化措施,11月——明天开始正式施行。

包括:

1)员工工资放发日由每月8号延后到25号;

2)副总经理以上高管发放50%月薪;

3)M4以下员工发放70%月薪;

4)暂停发放所有购车补贴以及年终奖、13薪、14薪。

此前,关于威马降薪过冬的消息已有流传,包括高管主动降薪50%,基层员工薪资按70%发放,但未得到官方证实。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青元开物」完成Pre A轮融资,成立一年连融三轮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在接连获得水木创投、昌发展知衡直投基金等知名产业基金累计数千万元的两轮融资后,北京青元开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青元开物”)更进一步 ,于近日宣布完成由北京源慧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源慧创益”)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该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的技术攻关、核心模块研发、临床申报以及生产基地建设等。

青元开物成立于2021年10月28日,研发基地设在昌平区生命科学园。公司以多维度液体控制系统为核心,构建柔性化积木式技术体系,开展两翼产品布局:自动化智能化实验室装备与高端生命科学装备,聚焦于测序、质谱、合成生物学和药物研发等工业化应用场景,为生命科学服务、生物医药研发、临床诊断应用及合成生物产业提供高度定制化、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物样本前处理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珠海恺瑞」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专注于无血清细胞培养技术产品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珠海恺瑞近日已圆满完成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钜科投资、阳和投资、格力产投、洁特生物鼎盛云创等机构。公司将依托新建的6000平米研发实验室及GMP生产车间,在开发业内最全面的无血清细胞培养试剂体系、以及提供抗体新药和细胞治疗产品研发CRO服务双轨道上并驾齐驱,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科技硬核品牌。

珠海恺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专注于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无血清细胞培养技术产品,提供优质技术服务,确保可持续为国内生物医药产品研发机构提供产品研发及生产所需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多位资深科学家组成,包括无血清细胞培养技术创始人和国际权威、具有超过二十年新药产品研发经验的国际大型药企资深技术专家、以及拥有多年丰富国际著名生物医学研究机构科研经历的科学家。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29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