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名医学一年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融资额近亿元

艾名医学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类器官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型医疗科技企业。
2022-11-07 08: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近日,类器官企业艾名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这也是艾名医学在一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两轮融资额近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者领投,万轮尚德和紫牛基金跟投,老股东元璟资本继续追加投资,百榕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加快公司高通量和全自动创新产品系列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

艾名医学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类器官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型医疗科技企业;目前公司的核心团队来自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大学、中科院、华西医院等顶尖科研院所与临床中心。公司依托类器官核心技术,并根据临床痛点围绕类器官药敏测试全流程,对高通量设备和耗材,进行全自动、数字化的产品研发。

公司核心产品包括类器官自动处理与分析仪器OSCAR、类器官芯片Signoid以及数字化类器官Digituor等。公司将通过类器官技术,围绕肿瘤患者精准用药检测、医学研究者创新科研、药企新药筛选等场景,提供医患研三位一体的全套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让治疗有方向,让生命有希望”的企业使命。

针对本轮融资,艾名医学创始人游明亮博士表示:“感谢投资人对艾名医学事业的认可,类器官技术是一个底层技术,且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与广阔的应用场景。类器官模型能提高Bench to Bedside转化的效率,同时指导临床更精准地用药,有利于疾病的控制与预后,还能为肿瘤患者减少经济负担。艾名医学致力实现从高通量设备到耗材的自主研发,为客户实现高质量及高性价比的服务。”

本轮投资方万轮尚德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艾名医学的本轮融资。万轮尚德主要进行早期阶段投资,我们非常注重创始团队和所从事领域的未来发展空间。艾名医学的创始团队是目前类器官领域中在科学研究、产品转化和医学推广中最为复合的团队。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类器官这个创新体外模型的应用前景,国内外该领域的研究和产品不仅在近两年快速发展,同时相关国家科技和产业政策也在向此方向发展与引导,未来类器官在创新药筛选和临床个体化精准用药中能带来突破性的解决方案。”

本轮投资方紫牛基金医疗合伙人俞波博士表示:“非常荣幸参与艾名医学的本轮融资。紫牛基金长期看好精准医学与再生医学的底层平台性技术。人源类器官技术是目前最前沿的生物工程技术之一,相比现有的生物模型具备显著的体内生理/病理环境映射优势,未来将会凭借体内反应重演性以及成本通量方面的优势,在药物研发、基础研究以及个性化诊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艾名医学是国内稀缺的具备产业链上下游全自主产品研发的公司,基于自主构建的数字化肿瘤类器官模型,为类器官下游服务的可规模化复制奠定了扎实的工具与数据基础。希望在游明亮博士以及创始团队的带领下,公司可以迅速成长为该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天使投资方元璟资本表示:“在全民大健康的时代,针对肿瘤的个性化治疗是精准医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人源类器官模型可高度模拟肿瘤患者体内的微环境,为肿瘤新药研发与患者分型治疗提供了极好的理论基础,同时以更高通量和更低成本的优势降低了类器官实验的门槛。艾名医学拥有自主研发的类器官全产业链产品,覆盖仪器、试剂和数字化肿瘤模型库,具备强大的服务能力。希望艾名医学能迅速铺开服务网络,积淀肿瘤类器官真实世界数据,成为行业领头羊,为肿瘤精准治疗的未来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