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瞳少儿眼科,四年获三轮融资,领投方包括知名VC、保险巨头等多方机构

四年获多家投资机构青睐,拥有9家直营门诊的贝瞳,如何驯化眼科新物种?
2022-11-20 16:07 · 投资界综合     
   

专注于青少年眼视光的贝瞳少儿眼科,日前宣布已完成多轮融资。

贝瞳少儿眼科是一家专注于为3-18岁儿童、青少年提供眼健康诊疗服务的医疗连锁品牌。其遵循美式眼健康预防保健体系,为孩子们打造专业、温馨、高效的眼健康乐园。

截至目前,贝瞳已在上海开设9家直营眼科专科门诊部及诊所,另有多家门诊部筹备中,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的青少年眼视光连锁医疗机构。

作为眼科新物种,不同于资本市场上已成熟的成人眼科诊疗业务,随着OK镜、离焦软镜等眼科创新产品、技术的不断成熟,给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管理带来了新机会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少年眼视光服务有待进一步探索。而在这段探索旅程里,低调潜行的贝瞳已吸引了多方资本加持。

2019年,贝瞳创建初期即获得了道彤投资的天使轮投资;2020年,贝瞳完成了由沂景资本,星纳赫资本共同投资的A轮融资;2022年,贝瞳完成了泰康保险*投资的B轮融资。

早在贝瞳眼科创建前,道彤投资就已看到了青少年视光管理的巨大机会,也一直在寻找青少年视光领域的优质标的。

“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和总量高居世界*,青少年近视问题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甚至引发了最高层的关注。2018年时,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学生、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的防控措施,到2030年,实现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的目标。”道彤投资董事总经理林祯成如是说道。但是当时道彤投资并未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直至最终寻找到朱雅宾及相关团队。双方理念一致,决定一起创建贝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受此影响,贝瞳门诊部一度暂停营业。但在这艰难的时刻,贝瞳却得到了沂景资本、星纳赫的投资。两家机构均是业内知名机构,实力雄厚。

沂景资本表示:“贝瞳眼科立足于眼视光专业基础,深耕于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服务及诊疗,定位于为都市家庭孩子提供高品质眼健康管理服务。沂景资本持续专注并长期看好医疗大健康领域。我们很荣幸陪伴贝瞳共同成长,也期待贝瞳为医疗服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星纳赫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汪建国也是孩子王(SZ 301078)的创始人,在儿童零售及连锁消费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经验。

“星纳赫资本关注到儿童近视低龄化趋势,持续看好少儿眼科行业,贝瞳眼科是专注少儿医学视光服务的优质公司,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儿童眼科相关行业经验,我们选择贝瞳眼科并愿意陪伴其助力其成长,期待贝瞳继续为国内少儿提供专业、舒适的眼健康产品和服务,成为该领域的知名品牌。”星纳赫投资团队表示。

2021年贝瞳少儿眼科与孩子王上海区域总部达成合作共识,每月参与孩子王上海区域门店常态化会员活动,为孩子王的会员家庭提供专属定制的少儿眼健康科普宣讲。2021年已累计服务逾百组孩子王会员家庭。

2022年年初,贝瞳还获得了泰康人寿*投资的B轮融资。泰康资产战略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徐军表示:“中国青少年近视比例超过50%,近视防控一直是国家高度关注的重点方向。贝瞳眼科专注近视防控方向,为近视的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同时,作为连锁的服务机构,贝瞳眼科能够成为不断涌现的基于创新医疗器械和药物的眼科新疗法的终端服务平台。泰康高度看好视光方向,此次泰康投资贝瞳眼科,希望能够助力贝瞳眼科发展,携手为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贝瞳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眼科资深人士叶朝红的关注及加入。明年,贝瞳上海门诊数量将达到15-20家,并跨出上海,选定1-2个城市开展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