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金融与新能源专业论坛圆满落幕

本届论坛以产融结合为主线,以立体化、多维化的角度剖析行业发展,为跨产业、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提供了理想阵地。
2022-11-22 09:20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1月19日下午,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与陕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沐盟集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金融与新能源专业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

金融与新能源专业论坛以“绿色金融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旨在探寻绿色金融支撑新能源发展的产融合作新范式。活动得到了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水木春锦资本、英国礼德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论坛特邀陕西广播电视台谢斌女士担任主持。

在全联新能源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证书颁发仪式上,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为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沐盟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家富颁发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证书,并向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授牌;随后,全联新能源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家富为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全联新能源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沐盟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发表致辞。吴家富表示,十分荣幸由沐盟集团承办本次金融与新能源专业论坛,并向到场嘉宾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可以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商新能源金融投资的新机遇。吴家富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沐盟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的5点判断:(一)新能源革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点赛道,新能源革命的本质是低成本能源和可持续发展能源的普遍使用,储能技术和全球超导能源互联技术是未来三十年实现新能源革命的两大关键技术;(二)新能源革命才刚刚开始,新能源革命不单是能源制造和获取本身,还包括能源的广泛使用,进一步表现为深度电气化革命;(三)绿色投资天然符合中国文化价值观,中国人应主动肩负起可持续发展重任,站在新能源新标准的高度,建立全球大一统能源命运共同体;(四)绿色私募股权投资促进新能源科技快速产业化,是新能源革命的重要帮手;(五)中国需要构建金融、商业、产业共同体(沐盟集团FBI产业升级模式:即金融、商业、产业的相互融合),才能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为了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新能源与金融的创新融合,原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中国国职工技术协会电力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教授级高工毕亚雄,浙商联席所长邱世梁先后发表精彩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水木春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婷,清华大学教授吴金希,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兼权益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姚志鹏,全联新能源商会会员、英国礼德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合伙人林在志,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裁白晓舒,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执行总经理张峥嵘等嘉宾,围绕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现状与趋势、新能源产业基金、钢铁产业中外低碳发展方式比较研究、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投资新时代关键资产、欧盟市场准入的最新海关政策与产品合规法律问题、绿色金融助力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新能源项目结构性融资成功案例及开发业务、绿色金融促进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析与讲解。

在金融高端对话环节,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沐盟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家富亲自担任主持。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神州泰岳控股北京互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道伟,浙商联席所长邱世梁,中能电网联合创始人、安徽大米网络董事长刘友军,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储能总监雷凤平,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惠州亿纬锂能有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总监刘洪光,全联新能源商会会员、英国礼德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合伙人林在志等作为对话嘉宾,围绕以“什么是新能源领域的新”、“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服务领域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不同行业的投资建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友好地交流,并从各自所在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理解与判断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为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背景下,各产业间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与指导方向。

论坛同期,全联新能源商会与水木春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数十亿元产业基金带动上千亿产值,打造“商会+核心企业+创新资源+基金+地方政府”产业共同体,进一步提升中国绿色产业国际竞争力;同时,全联新能源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汪洪昌发布了《全联新能源商会关于新能源企业积极发挥稳大盘作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倡议》,充分发挥了商会先锋示范作用与行业责任担当。

本届论坛以产融结合为主线,以立体化、多维化的角度剖析行业发展,为跨产业、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提供了理想阵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