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出台多项措施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将布局建设预制菜食品产业园区,鼓励农业生产主体与预制菜食品生产龙头示范企业开展紧密合作。
2022-12-05 11:37 · 投资界     
   

武汉市日前出台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在全市树立大食物观,加快现代都市农业和餐饮业转型升级。

武汉出台多项措施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份名为《武汉市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文件提出,武汉市鼓励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同建设预制菜“产学研”基地,研发预制菜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和包装等新材料新技术,推进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就地转化。武汉市优先支持产品营养健康、冷链物流等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全市鼓励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以及奖补政策落地。

武汉市将积极开展预制菜全产业链示范试点,对实现全产业链整合、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依法依规经营、市场知名度较高的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可认定为“预制菜食品生产龙头示范企业”。全市将积极推进预制菜生产数字化转型,督促预制菜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对主持制修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并融合预制菜必要专利的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10万元奖补。

武汉市将布局建设预制菜食品产业园区,鼓励农业生产主体与预制菜食品生产龙头示范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全市将规范预制菜“中央厨房”建设标准,对生产性基本建设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200万元以上的扩(改)建项目,建成投产后按照其总投资额的8%给予相应奖补,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全市鼓励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新建低温(恒温)净化生产车间、冷藏(冷冻)库,配备冷藏运输车辆和终端销售冷藏设备,其新(改、扩)建的冷链设施可享受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资金扶持,扶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武汉市将大力推进汉味预制菜品牌建设,推进预制菜产品品牌与武汉传统美食产业协同发展,对评选出的品牌产品优先授权其使用武汉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城百臻”。对被认定为中国精品、湖北精品或者武汉名品的预制菜品牌,武汉市将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武汉市还将加快预制菜人才引进与培养,对入选“武汉英才”培育支持专项现代农业领域的人才,给予6万元资金资助。对在武汉市预制菜领域创业的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武汉市将给予连续2年总额不超过8万元的创业补贴。

信息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官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48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