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上海国资母基金揭牌成立,首期200亿;每日优鲜再收纳斯达克退市警告;京东调集首批千余名快递小哥抵京

雅培宣布,该公司营养品宣布业务调整,未来将逐步停止中国大陆市场的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的运营和销售。
2022-12-15 08:3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宁德时代、华为强强联手造车

12月14日,宁德时代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华为智选车项目展开积极探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值得注意的是,华为一方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是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以及华为终端BG、华为智选车业务总裁汪严旻。

每日优鲜再次收到纳斯达克退市警告

12月14日,每日优鲜官发布公告称, 12月5日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上市资格部门致函每日优鲜,称其不再满足继续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所需的1000万美元股东权益要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每日优鲜已获得45天的时间,在2023年1月19日之前重新提交一份符合该要求或其他上市标准之一的计划。

雅培将逐步暂停中国大陆婴幼儿营养品业务

12月14日,雅培宣布,该公司营养品宣布业务调整,未来将逐步停止中国大陆市场的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的运营和销售。本次涉及品牌包括菁挚、恩美力、亲护、喜康宝以及小安素等。雅培公司称,过去数年,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快速变化的市场上参与了激烈的竞争。雅培决定更专注于不断增长的医学营养品业务,并逐步停止中国大陆市场的婴幼儿和儿童营养产品的运营及销售,退出将在未来一年内逐步完成,其他医疗业务将不受影响。

京东从全国调集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

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16个省市,通过自愿报名方式,在24小时内集合并陆续抵达北京。他们将于15日起陆续投入到北京全市的快递配送工作中,后续还将有数百名小哥在本周内抵京。

阅读全文

目标规模500亿,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母基金成立

12月14日,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上海国资母基金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介绍基金组建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海国资母基金由市国资委牵头推动,上海国投公司、上汽集团、上港集团等市属国企以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口区政府、奉贤区政府等单位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国投公司旗下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管理。基金目标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200亿元,重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市重大任务,加快国资布局优化和战略性产业培育,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VC/PE今年热闹一幕

QFLP基金轰轰烈烈,成为今年创投行业一抹另类风景线。

自2011年起,上海率先启动QFLP试点政策,至今QFLP试点政策已在全国多个地区落地,包括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深圳、青岛、贵州、平潭、珠海、广州、厦门、苏州、海南、南宁、雄安、南京等。

阅读全文

多氟多:拟6亿元参与投资设立氟基新材料产业基金

多氟多12月13日公告,公司拟出资6亿元参与投资由天津金梧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枣阳汉江光武新动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梧桐树(南宁)氟基新材料转型升级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该基金主要专注于投资硬科技、半导体、医疗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否认上海超级工厂暂停生产Model Y传言

近日,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在网上流传。这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暂停生产Model Y车型,时间是在今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期间。这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希望在12月最后三周生产2万辆左右Model Y车型。12月14日,特斯拉方面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上述内容不属实。

苹果将允许用户从第三方商店下载应用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允许在其iPhone和iPad上使用其他应用商店,这是一项旨在遵守将于2024年全面施行的欧盟严格要求的彻底改革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苹果软件工程和服务部门的员工正在大力推动开放苹果平台上的关键元素。作为这些调整的一部分,用户最终可以在不使用苹果App Store的情况下,将第三方软件下载到iPhone和iPad上,从而避开苹果的限制和最高30%的支付佣金。苹果的这些举措逆转了该公司长期以来坚守的政策,是对欧盟最新《数字市场法》的回应。该法律旨在为第三方开发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改善消费者的数字生活。(参考消息、财联社)

Waymo寻求获得旧金山完全自动驾驶服务许可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周二表示,该公司周一已经向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申请了提供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所需的最后一个许可,申请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作出决定。目前通用汽车旗下Cruise是迄今为止唯 一一家获得许可的公司,该公司从今年6月起在旧金山提供付费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财经网)

曝蔚来百万级豪车最快2024年上市

据泰山财经,“蔚来要做自己的‘迈巴赫’了。”近日,接近该项目的蔚来内部人士称,“目前已经进入了设计阶段,车型为百万级超豪华轿车。”这款车还在蔚来旗下运营,对标迈巴赫S级,最早将于2024年上市发布,并在全球出售。

推特被曝拖欠办公室租金,马斯克将拍卖总部家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4日报道,推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被曝已有数星期未支付旧金山总部和全球其它办公室的房屋租金。推特目前正准备拍卖总部的家具,以削减花销。马斯克团队此前一直试图重新磋商公司的租赁条款,推特目前已收到来自相关房地产管理公司的投诉。由于推特已经裁掉公司的外部通讯部门,该公司拒绝对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予以回应。据悉,推特将拍卖总部的数十件家具、电器等物品,包括一些巨大的雕塑、浓缩咖啡机、椅子等。拍卖拟于2023年1月7日在线举行,并于次日结束。

融资大事记

首发|新鲜零食熊猫沫沫半年内连获两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新鲜零食”开创品牌熊猫沫沫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这是熊猫沫沫近半年来获得的第二次融资,种子轮投资方为窄门零拾孵化。

今年6月,熊猫沫沫在长沙开出首店并广受消费者欢迎;截至目前,已经湖南、江西、贵州、北京等地签约门店数超过100家,其中10月1日10店连开,刷新了单日开店纪录。起跑一年以来,熊猫沫沫已全线测试了一二线城市的社区店、购物中心店,县城店,乡镇店等不同区域的不同店型。

阅读全文

黑芝麻智能获东风集团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获得东风集团旗下东风乘用车首款纯电轿车和首款纯电SUV两大车型的项目定点。同时,东风集团旗下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黑芝麻智能进行战略投资,持续深化双方合作。

投资界24h | 上海国资母基金揭牌成立,首期200亿;每日优鲜再收纳斯达克退市警告;京东调集首批千余名快递小哥抵京

此次项目定点,东风乘用车将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系列自动驾驶芯片打造行泊一体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平台。该域控平台算力高达58TOPS,可充分满足L2、L2+等不同级别自动驾驶对行车及泊车的功能要求,包括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记忆泊车等,预计在2023年量产。

阅读全文

领跑钙钛矿产业化,「协鑫光电」完成5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协鑫科技旗下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协鑫光电”)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淡马锡投资、红杉中国、IDG资本三家联合领投,川流投资等机构跟投,大股东协鑫科技持续加码,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协鑫光电100MW大尺寸钙钛矿组件产线的工艺和设备开发。

协鑫光电在钙钛矿电池研发与量产工艺方面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现共有64项专利已获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本轮融资后,协鑫光电将继续加大在100MW产线上的研发力度,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尖钙钛矿组件制造商,加速推动全球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阅读全文

定位目的地充电运营,「汇充电」今年累计融资超2.4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深圳汇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充电」)今年已累计融资超2.4亿元。据悉,除海尔资本和智数资本的股权融资外,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兴业银行等亦参与了债权融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城市新兴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的布局和扩张。

「汇充电」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定位于目的地充电运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区别于类似传统加油站模式的在途充电,目的地充电更具有‘便利性’。车主可以在住宅社区、办公楼区、商业综合体等日常居住、办公、购物、聚会楼宇的停车场内“随停随充”,即时补能。

阅读全文

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获近2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业天成领投,金丰博润跟投,信天创投持续加注,跃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技术研发和营销团队建设,强化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加速全球业务布局。

劢微机器人成立于2019年,主要以各类移动机器人硬件为载体,向企业提供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4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