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球王贝利去世;特斯拉股价今年暴跌近70%;国家中小企业母基金又招GP了

贝利先后被多家报社和国际奥委会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
2022-12-30 08:5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传奇球星贝利去世,曾带领巴西队三夺世界杯冠军

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去世,终年82岁。贝利先后被多家报社和国际奥委会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财联社)

特斯拉股价今年暴跌近70%

特斯拉股价今年暴跌了近70%,马斯克勉励员工:别为股市的疯狂烦恼,特斯拉将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iPhone 15Plus或降价千元

苹果正在重新审视现有的机型搭配,为iPhone 15 做准备。据了解,苹果正在考虑两种可能的策略:第一,进一步区分Pro 和非Pro 机型;第二,Plus机型的价格可能会更加激进。目前,iPhone 14 Plus 的起售价为899 美元,Plus机型的降价意味着起价 799 美元的标准版 iPhone 也可能降价。但是,即使 Plus 机型降价千元,可能依然面临性价比过低的情况。(财经网科技 )

壳牌与比亚迪合作,入股比亚迪电动车投资公司

深圳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黔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张洪接任;新增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达80%。据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持股比例由原先的60%变更为20%。目前,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公司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财联社)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8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或“母基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有关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公司制母基金。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22 日注册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资本 357.5 亿元。

阅读全文

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首批天使投资子基金征集管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等重要部署,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在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撬动投资机构、社会资本在泉开展风险投资,“投早、投小、投新”,提升创新创业氛围,高质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由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市产业基金)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绿色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的4只天使投资子基金。现根据《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定》《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补充规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遴选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子基金的设立募集、投资、管理和退出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阅读全文

年底VC开始打折拿项目,独角兽天价估值降了

“我上个月一口气打折投了三个项目,其中一个以五折的价格拿下。”在北京某VC机构担任合伙人的林夏聊起了年底的战绩。

在此之前,他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出手一个项目。直至年底,之前看过的项目估值终于降了一些,VC开始密集出手。

阅读全文

LP越来越爱投产业资本

年底最后一波募资赶来。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第三批子基金拟合作机构的公示》,本次这只母基金拟参投15支子基金,背后管理机构分别是——温氏投资、广药资本、复健资本、威高资本、赛意产业基金等等。

从机构类型来看,入选的子基金几乎大部分具有产业背景,这也许是LP出资的一个最新风向。当LP越来越青睐产业资本,财务性VC/PE的境况和命运值得深思。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官宣卢伟冰升任集团总裁

小米集团公告,卢伟冰先生晋升为本集团总裁,并继续兼任本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同时管理本集团手机部、生态链部、大家电部、中国区、印度区;王晓雁先生晋升为本集团副总裁,兼任本集团中国区总裁;屈恒先生晋升为本集团副总裁,兼任本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并管理本集团质量委员会和采购委员会;马骥先生晋升为本集团副总裁,兼任本集团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

中创新航

中创新航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已就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售提交上市前辅导的备案登记,有关材料已于2022年12月29日递交。

腾讯“分红式减持”美团在即,MSCI国际标准指数做出相应调整

明晟公司(MSCI)将在2023年1月5日调整MSCl全球标准指数,以反映腾讯“分红式减持”美团。具体来看,在2023年1月5日结束后,在MSCl全球标准指数中临时添加一个独立的证券TENCENT HLDGS(DET)(生效日期:2023年1月6日),使用MEITUAN B于2023年1月5日的收盘市价。此后,MSCl将使用MEITUAN B的每日收盘价将TENCENT HLDGS(DET)维持在MSCI全球标准指数中,该指数将从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3月24日每天变动。知情人士称,TENCENT HLDGS(DET)是代表分派美团的权益(所以是追踪美团股价的),而不是代表腾讯控股股票。

张勇亲自挂帅阿里云,定下2023年关键字「进」

顺势而为,对今天的阿里来讲更重要。2022年临近尾声,阿里巴巴迎来了新组织架构调整。

12月29日,张勇发布全员邮件,宣布了最新的组织变化:张建锋不再担任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勇将兼任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继续担任达摩院院长,全力带领达摩院进行科技创新突破与前沿科技研究;周靖人将担任阿里云智能CTO,并同时继续兼任达摩院副院长。阿里巴巴同时任命了阿里巴巴新首席人力官(CPO)和新首席技术官(CTO)——程立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CTO,由吴泽明接任,这是阿里巴巴首位80后CTO;明年4月1日起,童文红不再担任阿里巴巴CPO,由蒋芳接任。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阶梯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奥博资本、元禾原点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专注新一代脑机接口底层技术研发的前沿科技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奥博资本元禾原点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系统研发和团队扩张,持续保持公司在植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的领先位置。阶梯医疗曾获得源来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阶梯医疗创立于2021年8月,是植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的先锋科创企业。阶梯医疗致力于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围绕自研的超柔性微纳电极技术开展相关产品的全栈式开发,其技术与产品将可应用于人体功能修复、疾病治疗、机能增强等医疗场景及相关科研工作。

阅读全文

德康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富浙资本及旗下国改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近日,国产骨科手术整体解决方案龙头企业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德康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浙资本及旗下国改基金领投,秀湖基金、嘉欣丝绸、咏归基金、丽水富处基金等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德康医疗的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继公司今年年初B轮融资后一年内连续完成的第二次融资,融资规模超过B轮,体现出投资人对公司在脊柱集采的表现高度认可,并对公司研发实力和商业化能力充满信心。本轮融资后,德康医疗将拓展生产研发基地的建设,全国供应链和营销建设、强化产品技术和学术优势。

阅读全文

傲意科技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中原前海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近日,上海傲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傲意科技)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旗下的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中原前海基金领投,星陀资本、脑科学知名产业投资人三博脑科董事长张阳、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创始人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傲意科技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资金将助力傲意科技快速搭建脑科学和神经接口技术平台,扩充机器人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加速神经康复外骨骼产品管线的研发和临床,并进一步推动全球领先智能仿生手的商业化落地。

阅读全文

「宽岳骨科」完成B+轮融资,浦银国际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近日,人工关节假体公司宽岳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宽岳骨科)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浦银国际领投,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为宽岳骨科提供并购贷款及流动信贷支持。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宽岳骨科将聚焦新型耐磨耐腐蚀材料、数字化定制假体及手术机器人三个领域的技术研发,并持续开拓国际市场,加速旗下产品在不同地区的注册与上市。

阅读全文

联合首发 | 长扬科技完成F轮共计近3亿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近日,长扬科技完成F2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曦域资本领投,老股东景泰投资跟投,安澜新扬成为新的投资方。至此,长扬科技F轮融资已全部到位,F1+F2合计近3亿元。本轮融资公司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创新以及相关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

长扬科技成立于2017年,国有资本占比近50%。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长扬科技成立五年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去年销售收入同比为253%,2022年以来销售收入同比超200%。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公司已斩获荣誉百余项,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产业数字化、双碳等政策背景下,长扬科技凭借十分突出的综合实力和前景优势,不断获得市场和资本青睐,去年以来,相继完成完成D轮、E轮和F1轮战略融资。

阅读全文

迈景基因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倚锋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广州迈景基因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后称“迈景基因”)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倚锋资本领投,盎谷赋歌、久友资本、犇驰资本、鸿途润达跟投。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与IVD产品注册。

同期,迈景基因自研产品肺癌PCR多基因伴随诊断试剂盒(商品名:迈菲捷)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国械注准20223401432),成为国内首个获得NMPA批准的具有伴随诊断功能的非小细胞肺癌PCR多基因检测试剂盒。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1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