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图创始人吴欣鸿:AIGC正引领着一场技术革命

2022-12-09 17:17 · 互联网     

AIGC(AI Generated Content),即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新型生产方式。资料显示,AIGC、NFT和VR/AR是元宇宙和Web3.0的三大基础设施。随着数据积累、算力提升和算法迭代,人工智能逐步渗透在写作、编曲、绘画和视频制作等创意领域。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AI绘画产业发展十分迅猛。据国泰君安研报预计,未来5年,AI绘画在图像内容生成领域的渗透率将达到10%-30%,市场规模超600亿元的新兴市场将吸引更多企业和资本。今年以来,多家互联网巨头与行业头部企业均在这一方面有所布局。

近期,美图公司(1357.HK)旗下产品美图秀秀上线了AI绘画功能,除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上线“AI绘画”功能,百度也推出"文心一格",另有腾讯上线"AI画匠"等等。

相较于市面上其他的类似应用,美图AI绘画功能在使用过程中省略了关键词输入,以简洁明了的页面为用户提供图片创意解决方案。同时,支持一键生成多种画风,无论对照片整体概念与主题的把握,还是细节化的处理,都能在还原度和艺术性中找到巧妙平衡。

凭借着新推出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公司旗下App美图秀秀(Meitu)风靡全球。半个月的时间内,“爆款”AI绘画功能不仅在国内取得了良好成绩,吸引了众多用户争相下载美图秀秀。

据彭博社报道,美图公司股价在过去几周上涨了50%以上,在这段时间里,该公司旗下的Meitu应用程序在日本地区的苹果App免费下载排行榜上名列第 一,在安卓的谷歌Play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 二。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告诉彭博社,美图自 2017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人工智能照片工具,持续探索AIGC技术,目前投入已经开始看到回报。

自上周以来,美图应用程序一直是苹果App Store上下载量最 多的前3名之一,包括美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Data.ai的数据显示,从11月28日开始的一周内,Meitu全球下载量激增了79%。

吴欣鸿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拥有巨大潜力,呈现爆发性增长。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AIGC也引领着新一轮技术革命。

业内人士表示,Meitu的大受欢迎主要得益于其新推出的AI绘画功能。据部分日本用户反馈,Meitu新上线的AI绘画功能让不少用户倍感新奇,和一些同类产品相比,Meitu在使用过程中省略了关键词输入,界面友好简洁,并支持一键生成多种画风,这是该产品能够迅速走红海外的主要原因。

业内专家表示,AIGC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处理文字、语音、代码、图像、视频、机器人动作等格式内容,在重塑众多行业或场景的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广发证券认为,AIGC迅速爆发,商业化空间广阔。AI绘画、AI问答等分支相继爆发,AIGC正成为PGC和UGC之后的全新内容创作模式,相关应用有望随用户数的高速增长而迎来可观的变现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