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百果园拟于1月16日赴港IPO;许家印称2023年一定能偿还债务;消息称李子柒短期内或不考虑复出

许家印表示:今年是关键年,恒大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
2023-01-03 08:4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百果园拟于1月16日赴港IPO

近日,百果园集团公告,于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9日招股,拟全球发行7894.75万股,其中香港发售约占10%(789.5万股),国际发售约占90%(7105.25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9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2023年1月9日;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5.00-6.2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500股,入场费约3131港元。预期H股将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于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H股将以每手500股H股于联交所主板买卖,H股的股份代号将为2411。(国潮新消费)

「氢能源第 一股」亿华通拟于1月12日香港IPO

亿华通在港招股,引入嘉实基金与GIC为基石,预计1月12日香港IPO。

25位一线创投人罕见分享

2022终于走完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对中国创投人而言亦是如此。募资的记忆或悲或喜,投资集体放缓,退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伴随着创投行业出现结构性变化,身处历史河流的每一位,都开始渐渐有了属于自己的体会。

昨日之日没什么可惋惜。回首2022,那些亲历中国创投起伏的见证者有哪些感想?眺望未来,他们又看到了什么?

阅读全文

李子柒短期内可能不考虑复出

此前有消息称,李子柒将于近期复出。据澎湃新闻报道,短期内李子柒可能不考虑复出,但未来将与微念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另据接近李子柒人士透露,双方达成和解是因为微念主动撤诉。虽然目前不确定李子柒复出的具体时间,但多位MCN人士告诉记者,看好李子柒复出后重回顶流位置。“李子柒个人IP定位独特,且社会文化影响力深远,能对其构成挑战的网红并不多,复出后回到大众视野不是难事”,一位MCN人士坦言。(澎湃新闻)

大批核酸检测机构将陷入财务危机

一位投行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社会上的共识是认为这三年核酸检测概念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业内却有一个相反的共识。实际上,核酸检测企业的业绩问题特别是高额的应收账款问题,将在2023年集中爆发。但随着常态化核酸检测戛然而止,各地纷纷宣布“非必要不核酸”,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一些核酸检测公司将因为2022年的超负荷运转而将前两年赚的钱都赔回去。(界面新闻)

不再享受补贴,部分新能源车价格将上调

从1月1日起,购置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加上原材料价格在上涨,多家新能源车企此前已宣布将上调汽车零售价格。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与新能源企业相比,传统车企需求萎缩,涨价底气不足,随着新能源车制造成本的降低和规模总量的不断扩大,2023年汽车行业不会出现持续大幅度涨价的现象。(央视财经)

抗原试剂遭甩卖,单价不到2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及厂家的产能提升,半个月前全网断货、一度曾被炒到8000元一盒抗原检测试剂,如今到了“甩卖”的地步。记者从上海、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了解到,药店目前抗原储备充足,每支单价4到6元不等。在网络平台,每支单价更是不到2元。(极目新闻)

大公司热点

许家印:今年是关键年,恒大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据1月1日晚间在公司内部发出了一封《致全体恒大人的一封家书》。许家印总结了恒大集团2022年全年的表现,称2022年恒大地产732个保交楼项目全面复工,全年累计交楼30.1万套;恒驰汽车三年磨一剑,实现了恒驰5的量产和交付;恒大物业尽心尽力服务超千万业主;海花岛稳步运营,累计接待游客760万人次。许家印在信中表示,“2023年是恒大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千方百计保交楼的关键年。我坚信,只要全体恒大人齐心协力、永不放弃,努力拼搏、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全面正常施工、恢复销售、恢复经营等各方面工作,我们一定能完成保交楼任务,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一定能开启涅槃重生的新篇章。” (澎湃新闻)

中国市值TOP20公司座次变化,美团、宁德时代市值缩水明显

TOP20公司座次变动明显,美团、宁德时代市值缩水明显,“万亿市值俱乐部”阵营减少至8家,其中腾讯以总市值28571.15亿元重夺榜首,失守3万亿元;上期首夺桂冠的台积电退居二位,总市值缩水逾30%;位居第三的贵州茅台2022年股价表现欠佳,未能重回2000元,年内最大回撤超35%。(21世纪经济)

抖音推出桌面端聊天软件“抖音聊天”

1 月 2 日消息,据IT之家网友消息,近日抖音在官网上线了一款桌面端聊天软件,名为“抖音聊天”,提供 Windows 和 Mac 客户端。下载安装后,软件提示需要使用抖音 App 扫码登录,登录后就可以跟自己的抖音好友进行聊天。(IT之家)

比亚迪股份: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3.52万辆

比亚迪股份1月2日在港交所公告,2022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3.52万辆,上年同期9.39万辆。

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超40.5万辆汽车

据特斯拉官博,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超过43.9万辆汽车,交付超过40.5万辆汽车。2022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13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0% ;共生产了13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7%。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致力于突破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壁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近日,全球创新的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公司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资本领投、山蓝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 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公司可吸收可降解产品的持续研发和临床试验及产品商业化推广,全面提升公司在国内外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的综合竞争优势。

花沐医疗2016年成立于上海,基于领先的植入级可降解原材料技术,围绕运动医学、脊柱、神外颌面、医美、眼科五大蓝海赛道,应用于脊柱外科、创伤修复、运动医学、神经外科、颌面外科、眼科、医美、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可降解生物材料和多种系列再生医学产品。自成立之日以来引入多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包括同创伟业、动平衡、华岭资本、鼎心资本、泰煜资本及兖矿文景基金的投资。

阅读全文

「众生睿创」完成3.7亿C轮融资,宜德基金、倚锋资本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生睿创)宣布完成3.7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宜德基金倚锋资本共同领投,万联广生、广州国聚创投跟投,众生药业及清池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后,公司将专注于核心研发管线的临床试验推进及新冠和甲流口服药的商业化。

众生睿创成立于2018年10月,专注于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是中国呼吸抗病毒和NASH领域的创新领跑者,为A股知名上市公司“众生药业(002317)”的控股子公司。

阅读全文

扎根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 恒远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远科技”)宣布获得亿元级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等5家机构共同投资。据了解,B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技术平台的强化、国产工业软件及智能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及应用、航天航空装备及能源装备市场的布局等。

恒远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山东烟台。起初,该公司主要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随着该公司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经验积累,恒远科技选择切入到装备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领域,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提供自主研发的制造运营管理整体解决方案(MOM平台)和基于数据采集的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柔创纳科获数千万元A1轮融资,同时发力钠电、超级电容隔膜赛道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新能源储能器件隔膜开发商「柔创纳科」获得数千万元A1轮投资,投资方为金鼎资本,星涵资本和大通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超级电容隔膜产线的扩产及自动化升级、钠离子电池隔膜中试线完善及加速下游客户认证、百吨级微纳米颗粒气相包覆装备订单的交付等。

这是柔创纳科年内第二次获得资本加持。今年8月柔创纳科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截至目前,柔创纳科完成四轮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近亿元。

阅读全文

全面布局人工心脏领域,「核心医疗」获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深圳核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心医疗”)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元亨利贞资本、基石资本、信立泰医疗器械、南山战新投、北航资本等共同联合投资,现有股东联新资本、高瓴创投等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产品线的研发、临床及商业化布局,搭建创新型有源植介入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曾在2021年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中金资本、联新资本和普华资本跟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

核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专注为心衰患者提供机械循环支持全面解决方案,以人工心脏微型化见长。截至目前,公司已构建起覆盖急慢性心衰全面机械循环支持的产品管线,涵盖不同支持时间、不同手术方式、不同科室、不同流量,公司在全球有超200项的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

阅读全文

强一半导体完成D+轮融资,联和资本、复星创富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晶圆测试探针卡供应商强一半导体近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和资本、复星创富联合领投,烽火投资管理的中信科5G基金参与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3D MEMS探针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阅读全文

新能源重卡领域「三一重卡」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隐山资本、招商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卡”)近日宣布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隐山资本、招商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朱雀资产、华胥基金等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新一代新能源重卡的产品研发和投放,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三一重卡于2017年正式成立,隶属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全球装备制造巨头三一集团,依托行业顶尖的研发制造力量,三一重卡相继推出燃油重卡、锂电重卡、氢燃料重卡等多款重磅产品,正加速成为新能源重卡第 一品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2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