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资管首支聚焦气候环境基金完成募集,16亿美元

基金聚焦于清洁能源、可持续交通、废物和材料、可持续粮食农业,以及生态系统服务五大主题。
2023-01-11 11: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1月10日,高盛资产管理(以下简称“高盛资管”)宣布,其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一期基金(以下简称“该基金”)完成募集。该基金最终募资规模为16亿美元,是高盛资管首支聚焦于气候环境解决方案的私募直投基金,也是高盛资管“Horizon基金”系列的首发。通过此系列基金,高盛资管将携手客户布局关键可持续发展趋势。

该基金采取全球成长型私募股权策略,主要对环境和气候转型领域的创新企业进行投资。

根据高盛应对气候转型的方式,该基金聚焦于清洁能源、可持续交通、废物和材料、可持续粮食农业,以及生态系统服务五大主题。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降本增效需求的推动下,高盛资管认为上述主题所覆盖的板块有着长期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机遇。

该基金由高盛资管于2020年组建的可持续投资团队(Sustainable Investing Group)管理。该团队将发挥数十年的可持续投资经验,利用高盛广泛的平台资源寻找差异化项目,支持被投企业加速创造价值。

高盛资管是全球最大的影响力私募投资管理人之一,在影响力投资领域具备变革性私募投资的丰富经历,并以私募股权和基础设施投资策略见长。

高盛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官Julian Salisbury表示:“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 一期将着眼于能够为推进净零排放带来重大影响的尖端技术,助其实现规模增长,以此发挥私募资本促进产业变革的巨大力量。得益于我们客户的支持和信任,高盛资管成功完成Horizon系列基金的首发。伴随可持续投资理念重要性的持续提升,我们对相关投资业务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高盛资产管理私募市场可持续投资负责人Ken Pontarelli表示:“自2005年起,高盛就开始投资于变革性环境和气候解决方案。多年以来,我们见证了使商业实践更为高效和可持续的巨大技术变革,以及企业采用这些新技术的强烈意愿。当下,向可持续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势不可挡,我们将继续携手业内领军企业,推动未来环境与气候解决方案实现规模增长。”

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一期基金依托于高盛资管“企业网络平台(Corporate Network)”,高效连结众多全球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领袖共同商讨可持续发展需求和解决方案,为该基金提供不同主题的独到见解,助其更好地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进程。该基金还充分利用高盛资管自有运营平台“高盛价值成长加速器(GS Value Accelerator)”,助力被投公司打造稳健业务,创造增量价值。

该基金力求与被投企业管理团队共同扩大影响力投资成果,并将遵循欧洲《可持续金融信息披露条例》(Sustainable Finance Disclosure Regulation)第9条规定,对基金整体以及对所有被投企业产生的影响进行主动披露。该基金吸引了诸多全球领先大型和专业投资者参与、募资规模达16亿美元,超过既定融资目标,目前已向处于气候和环境创新前沿的 12 家公司投资近 10 亿美元。

高盛支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及金融发展。这也是高盛积极采取净零举措,为低碳经济转型提供成长型资本支持的基础。高盛已经制定了到2030年完成7500亿美元可持续金融活动的目标,目前已完成其中约3000亿美元。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7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