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管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弘毅绿创基金、恒旭资本共同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电网的布局、新能源投入、数字电力研发及市场开发等。
2023-02-13 11: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近日,电力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电管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弘毅绿创基金上汽旗下恒旭资本共同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电网的布局、新能源投入、数字电力研发及市场开发等。

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专注于电力需求侧市场,为全国超过7000家大型用电客户提供电力能源托管、微电网建设运营、新能源及储能技术应用、碳交易等全方位综合能源服务,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与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基金共同战略投资的能源服务企业。

“电管家”服务客户包括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张江集团、临港集团、中国商飞、西门子、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万达集团等大型企业及园区客户,是上海地区用电侧综合能源服务龙头企业,在全国电力运维服务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

在国家双碳政策背景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电力市场化改革已成为发展趋势。尤其是随着分布式光伏能源的大量建设入网,如何通过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全环节协调互动实现新能源消纳,成为电力管理服务市场的关键痛点。“电管家”以专业、智能的管家式服务,为客户提供电力能源托管服务、微电网建设运营(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新能源及储能技术应用、其他能源管理)、售电业务等全方位综合能源服务。

2022年1月,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旗下基金刚刚完成对“电管家”的投资入股,成为“电管家”的重要战略股东。在两网加持下,“电管家”将继续致力于共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下的用户侧微电网模式,打造绿色数字化能源生态圈,构建平台型电力能源客户网络,形成一体化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