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钢气体科创板IPO获受理,石溪资本投资版图再度扩张

广钢气体在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受理,未来石溪资本将继续以基金投资为手段,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引擎动力”。
2023-02-14 16:04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2月22日,国内头部电子大宗气体企业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钢气体”)在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受理。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合肥长鑫二期电子大宗气站项目、合肥综保区电子级超高纯大宗气体供应项目、氦气及氦基混合气智能化充装建设项目(存储系统),旨在提升公司在半导体级大宗气体领域的技术研发水平、客户保障能力,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于进一步提升电子大宗气体国产化水平,增强我国企业在全球半导体大宗气体市场的竞争力及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2022年初,为导入下游客户、拓展国内业务,广钢气体以在广交所挂牌的方式引入了多家战略投资者,其中就包括石溪资本所管理的合肥石溪产恒二期基金。石溪资本合伙人高峰表示:该次投资也彰显了石溪资本高度看好广钢气体的发展前景。除了石溪资本,公司本轮的投资机构还包括大基金二期、广州产投、德沁资产、广州工控创投、穗开投资、广州新兴基金等。此外,公司在前轮还引入了红杉中国、兴橙资本、中启资本、融创岭岳、越秀产业基金、屹唐华创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

广钢气体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稀缺的电子大宗气体综合服务商,是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及广州市国资委重点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电子大宗气体为核心的工业气体。目前,广钢气体拥有齐全的产品线,包括氮气(N2)、氦气(He)、氧气(O2)、氢气(H2)、氩气(Ar)、二氧化碳(CO2)等气体品种,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显示、光纤通信等电子半导体领域以及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等通用工业领域,具有明确且可观的市场前景。

长期以来,由于技术、人才等优势,外资气体企业几乎垄断了中国大陆集成电路、显示等科技产业的电子大宗气体的供应。广钢气体凭借多年来的运营积累及自主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实现了氮气、氦气等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的国产替代,实现了国内气体公司在显示、集成电路领域供应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的零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已陆续中标华星光电、粤芯半导体青岛芯恩等现场制气项目,营收规模及市占率将进一步增长。

石溪资本专注于服务中国半导体产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创新驱动产业,以新型投资基金角色服务产业。石溪资本拥有一流的高科技行业投资团队,团队具备深厚行业背景,二十年以上研发、投资经验。专业、专注和高效的团队依托丰富的产业及项目资源网络,发现发掘优质创新团队和创业企业。石溪资本目前管理多支人民币基金,涵盖众多初创期、成长期及中后期的优质企业。在石溪资本的投资版图中,包括了像格科微、华海清科、思特威、广立微、芯海科技、广钢气体、兴福电子、鑫华半导体、鑫芯半导体等优质半导体企业。石溪资本合伙人高峰表示,未来石溪资本将继续以基金投资为手段,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引擎动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