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泉州首支科创天使基金来了

作为泉州第一支市场化运营的国资天使轮科创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人工智能等符合泉州战略定位的重点发展产业。
2023-02-20 17: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泉州市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科技创新天使基金,基金管理人为泉州金控集团权属市创投公司。该基金已于近日完成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并正式开始投资运作,这一举措标志着将为泉州市布局“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棋盘落下重要一子。

作为泉州第一支市场化运营的国资天使轮科创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人工智能等符合泉州战略定位的重点发展产业,包括泉州市具备核心技术、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及市政府即将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获奖项目等。

通过天使基金投入撬动资本,力争推动一批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业项目形成的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培育本地“独角兽”企业。同时,建立基金储备项目库,借由投资项目库中的企业,实现基金投资项目优中选优,前瞻布局优良产业。在此过程中,抓好前端聚焦“发现”、中间协同“孵化”、后端推动“转化”,在创新与产业之间架起相互连通的桥梁,弥补初创企业直接融资短板,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纽带作用。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泉州金控集团”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5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