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琦跨境——“她经济”下,卖家如何做好三八女神节运营?

2023-02-27 17:29 · 互联网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中国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为了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随着女性对消费的推崇,推动经济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她经济”开始崛起。

她们崇尚"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喜爱疯狂购物,所以妇女节也成为商家促销的最 佳时机之一。

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也同样如此,那么在这种经济形式的背景下,卖家该如何做好今年妇女节运营呢?以下是几点建议:

选品方面-热门品类

女性永远都会是消费的主力军,尤其是在妇女节这个专门为女性建立的节日里。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选品就要往女性方面考虑,抓住女性消费喜好和心理,满足消费需求。

服装服饰

服装服饰是生活必需品,也是跨境电商的热门品类,市场份额占比甚至可以到达15%—20%。主要的热销品有:太阳镜,手表,饰品,连衣裙,T恤,半身裙,衬衣,皮带,帽子,领带,鞋,头饰,女士内衣,瑜伽裤打底裤,丝袜,睡衣,单肩包,公文包,书包,钱包,化妆包等。节日来临,女性服装服饰也将会是大部分卖家购物的*,卖家可以根据店铺情况选择。

这类产品上手快,对于初学者发布产品比较简单,但是侵权多,客单价较低。建议卖家在开发新品或者上新产品时,多往融合时尚、兼容性、虚拟时尚、可持续性时尚的方向选择靠近。

珠宝首饰类

除了服饰,珠宝首饰也是热门的跨境电商品类之一,重量轻、价值高、回购多。主要的热销品有:手链、手镯、项链、戒指、吊坠、耳环等。

由于这类产品并不是生活必需品且价格较高,所以并不如服装类等生活产品热销,但是在节日期间,会有很多女性买家会选择在这段时间购买产品,当作对自己的奖励。卖家们可以抓住买家的这个心理,来进行营销。

除了是热销品以外,珠宝首饰类产品也具有较强的礼品性。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会有男性选择这类产品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伴侣、母亲或者女性朋友。卖家在做珠宝首饰宣传营销时,目标受众除了定位为女性、闺蜜、母女以外,也可以将母子、情侣考虑纳入。

美妆个护

就目前而言,美妆个护的主要目标受众仍然是女性,所以这类产品虽然没有服装那么热销,但是也占据了市场将近5%销量的,是跨境电商的热销品类之一。美妆个护主要的热销品有:美甲,美甲套装,美甲机,指甲胶,黑头仪,化妆刷,假睫毛,粉扑,彩妆蛋,彩妆,面膜,眼膜,脚膜,精油,直发夹板,卷发棒,带电梳,牙科用品,护肤工具等,作为偏女性化的品类,在妇女节来临时,销量也会迎来一个高峰,各位卖家们就要抓紧这最 佳的促销时机了。

由于这个类目需要的资质要求高,所以竞争很小,可以作为一个长线类目。不过要注意的是大部分产品物流需要走专门的敏感品渠道,所以新手卖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宣传方面-广告推广 

平台宣传:节日期间,大多数跨境电商平台会更行平台推广政策,进行流量扶持,帮助卖家进行活动产品推广。

媒体平台宣传:妇女节来临前,在以女性为主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展开内容营销,并投放付费广告,能够让更多的潜在受众,了解你的活动。

运营方面-运营服务

氛围营造:在节日来临之际,卖家可以对店铺页面、详情页等进行装修,对产品包装插页、外包装等进行重新设计,这样能让消费者沉浸在节日氛围中,最 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价格优惠:折扣优惠是大多数卖家会选择的一种促销手段,也是最能吸引消费者购物的手段之一。除了打折,还可以选择满减、第 二件半价等方式,吸引消费者购物。 

服务:女性卖家是比较偏感性消费的,所以在服务这块一定要做好,避免因为服务问题损失订单。

评价:最后卖家要注意的是,女性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常常会进行货比三家,对不同店铺的产品质量价格以及评价。一个店铺的评价好,信誉好,往往会在女性消费比者心中加大分。因此卖家要想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就必须注重口碑的塑造。

另外,在对妇女节的营销中要注意安全边界。近几年来,关于女性相关的话题是非常敏感的,再加上女性消费者比较偏感性消费,所以卖家想要打好这场“战役”,获得卖家好评,让女性消费者满意,除了做好产品之外,在宣传营销上还要为女性考虑,站在女性角度思考进行宣传,让她们感受到诚意,产生共鸣。

最后,酷琦祝大家的店铺都能在这个节日大卖,财源滚滚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