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睿思芯科」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川创投独 家投资

「睿思芯科」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向业界提供RISC-V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助力我国解决“卡脖子”难题的芯片设计公司。
2023-03-02 17: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RISC-V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厂商「睿思芯科」近日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由「川创投」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的团队建设与研发投入。

睿思芯科」成立于2018年,其中国总部位于深圳,在成都等地设有多个办公室,是一家致力于向业界提供RISC-V高端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助力我国解决“卡脖子”难题的芯片设计公司。公司创始团队来自UC Berkeley RISC-V原创项目组,创始人&CEO谭章熹博士师从RISC-V发明人、图灵奖得主David Patterson教授,深度参与并见证了RISC-V从当初“破壳而出”到如今“开枝散叶”的全过程,现任RISC-V国际基金会董事、RIOS图灵奖实验室执行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研究院兼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企业教授。

「睿思芯科」主要研发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的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及IP,并向业界提供垂直领域(DSA)定制处理器设计服务和定制芯片解决方案,产品应用涵盖边缘计算、数据中心、自动驾驶、音视频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智能安防等众多高端应用场景。截至目前,「睿思芯科」已发布的产品包括V系列向量DSP处理器、P系列边缘计算处理器以及R系列高效能实时运算处理器和E系列超低功耗处理器等。

在「川创投」的协助下,「睿思芯科」于2022年在成都设立了子公司,未来将以“深圳+成都+硅谷”三轮驱动方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此次向「睿思芯科」实施战略投资,既是「川创投」在RISC-V领域的一次重大布局,同时也是「川创投」通过“投引联动”方式助力四川省“5+1”产业与成都市“5+5+1”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典型案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