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业洪流中踏实稳进,绝味鸭脖保障自身健康发展

2023-03-13 11:39 · 互联网     


随着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提升,其对产品品牌和品质的关注也在不管增加。因此,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内的企业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在品牌知名度、管理水平、市场份额等多方面进行比较。而具有规模和品牌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如绝味鸭脖,更是持续加大采购、生产、质量安全等各方面的投入力度,以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保障自身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采购

绝味鸭脖主要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生产休闲卤制食品所需的原料。根据原材料品种和供应商分布的情况,绝味鸭脖的常规采购分为统一采购和地方采购两种方式。统一采购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的供应商,集中原料资源,有利于对产品品质以及成本的管控和监控,及时满足生产需求。地方采购指在产品生产基地附近筛选合适的供应商进行原材料采购,这一方面满足了生产适合当地特色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有效降低了各项成本。

生产

对于鲜货产品,绝味鸭脖采取每日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每日指定时间前各加盟门店、直营门店向绝味鸭脖发送次日产品订单,绝味鸭脖的SAP-ERP 系统收到订单后进行汇总,经审核后各生产基地按接到的生产任务单后再安排生产。

对于包装产品,绝味鸭脖的营销管理中心会根据上一个月的门店和网络的实际销售数量并结合产品库存情况编制本月的生产计划,生产计划制定之后再下发给生产基地,生产基地接到计划后再组织安排,既有针对性又十分高效。

质量管控

在配送阶段,绝味鸭脖实行了全程的“冷链”配送,并在产品到达各销售网点后立即装入专用冷柜中待销售。对于生产、流通过程中的生产设备设施、运输车辆、储存转运设施等,绝味鸭脖均会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微生物检测和控制。在门店内,绝味鸭脖采取了冷藏储存销售,并以规范的门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层级检核制度保证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

在激烈的竞争中,绝味鸭脖始终不骄不躁,努力提升自己的硬实力与软实力。有着这样的经营心态,相信在未来,绝味鸭脖也能够在高速发展的行业洪流里保持*地位,为行业内的其他企业起到表率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