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灯塔工厂实现 诺谛智能以AI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2023-03-13 11:44 · 互联网     


近日,联想在其全球范围内最 大的智能设备研发和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举办了一场对外观摩交流活动,通过深入研发生产一线,零距离感受联想的质量管理模式和质量创新实践成果。

自2017年开始,面对新产业趋势,联想依托“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深度融合新一代数字技术与自身实战管理经验,开启了质量管理的变革升级。诺谛智能作为联想集团2021年底孵化的新一代认知与决策人工智能企业,拥有联想长期积累的制造业Know-How和复杂场景实践,并打磨出*的行业基础大模型及其赋能的自然语言理解等定向AI能力,为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故障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客户满意度AI分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打造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推动更多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灯塔工厂”目标实现。

图片4.jpg

AI助力多模态故障识别 实现工厂故障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

当下,传统制造业已进入产业数字化加速期,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中的深度应用,让智能制造更被关注。在此背景下,传统制造业也在检测、识别等场景下产生更多智能化需求。

作为制造业常见场景,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经常会面临设备故障,且硬件故障本身具备不确定、多样化的特点,其记录工作既需要准确又需要结构化归类,以便于故障问题的高效收集、解决和有效预防,传统的记录方式对人员要求高、耗时长,且无法实现业务知识的共享及再利用。

对此,诺谛智能通过AI能力的场景化应用,打造多模态故障识别算法解决方案,在工厂故障定位及排障过程中,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光学字符识别(OCR)等技术对故障文本、图片、PDF、语音等多模态内容进行识别,实现故障信息的结构化识别。

其次,基于联想长期积累的*的制造业Know-How,诺谛智能在行业基础大模型中进行了行业优化与场景精调,增强了制造业多个场景语义理解能力,进一步提升算法精度与性能,使识别结果和关联性更准确,大大降低人工记录存在的疏漏,并让识别出的故障信息及其应用更贴合实际业务场景。

最后通过输出统一的标准知识,达到关键知识的准确记录、识别以及高效流通、共享,实现故障的智能检测、智能记录、智能识别、智能分类与生产预警。

以终为始 客户满意度AI分析解决方案反哺产品质量创新

除了在生产制造端实现产品质量的数字化管理,售后反馈作为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也是产品研发的“开端”,用户的有效评价可以直观展现产品相关体验,对客户评价数据进行量化定义分析,助力企业全面、客观认知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客户满意度水平,实现产品的改进与升级。

而面对海量的客户评价数据,传统制造企业既缺乏数据处理手段和算法,无法发掘数据价值,也缺少分析方法,以偏概全,无法形成一致性评价。

对此,诺谛智能依照业务定义的量化指标,借助行业基础大模型赋能的自然语言理解等定向AI能力和先进数据处理技术,帮助联想量身打造客户满意度AI分析解决方案,利用业界*的深度优化细粒度情感分析算法,实现属性细化、优缺点摘要、趋势分析等丰富功能,最终达成宏观统计和微观聚焦兼顾的客户满意度分析,深入理解客户使用需求和喜好,改善产品和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未来,诺谛智能将持续发力制造业,利用先进AI技术改造升级生产研发、供应链、服务等制造企业关键环节,开拓更多AI应用场景,助力传统制造企业建立数字化制造新范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