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丹码生物完成A+轮融资,阳光融汇资本、龙磐投资、德联资本出手

丹码生物(D2M)创立于2020年,是由原辉瑞人类遗传学靶标学高级总监邴楠博士,和原德国默克肿瘤免疫学总监章东博士共同创建。丹码生物聚集了一群有丰富产业经验和深度学术背景的科学家,涵盖从基因组学大数据分析靶标发现确认,到大分子药物开发验证生产的全产业链条。
2023-04-03 14: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2023年4月3日,D2M Biotherapeutics(以下简称“丹码生物”)宣布,阳光融汇资本和龙磐投资,德联资本一起,完成对丹码生物的投资。新资金的注入将助力丹码生物进一步推进两个大分子项目的临床申报,推进多个前期管线中高潜质项目的研发和GAMID®靶标发现平台的迭代升级。行远致同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丹码生物(D2M)创立于2020年,是由原辉瑞人类遗传学靶标学高级总监邴楠博士,和原德国默克肿瘤免疫学总监章东博士共同创建。丹码生物聚集了一群有丰富产业经验和深度学术背景的科学家,涵盖从基因组学大数据分析靶标发现确认,到大分子药物开发验证生产的全产业链条。丹码生物希望通过自主基因组学数据分析平台,寻找高度可信的新靶标,打造高质量药物分子,提高临床成功率,做到持续的源头创新,为广大患者尽快带来更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丹码生物联合创始人兼CEO邴楠博士表:“感谢新股东对公司的认可,丹码生物目前领先的两个管线进展顺利,均已进入CMC或者临床前药理/毒理阶段,同时公司高度创新的靶标发现平台完成了新的里程碑建设,为公司的持续创新打下基础。2023年,丹码生物将继续大力推进中国美国两地的团队建设和管线进度,致力于为患者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临床价值和资本回报。”

阳光融汇资本表示:“提高药物研发成功率、实现源头创新是制药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人类遗传学发展至今持续积累的海量数据以及不断进步的方法学,正成为解决这两大难题的有利工具,基于遗传学的药物开发已经被各大药企重点布局。丹码生物汇聚了在基因多组学分析、靶点发现和验证、药物开发和生产等各方面的顶尖产业专家和资深科学家,基于以人类遗传学为创新源头的高成药性靶点发现平台,快速建立起多个肿瘤、自免领域极具差异化优势的产品管线。阳光融汇资本有幸参与了丹码生物的融资,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源头创新能力,期待公司的产品早日上市,给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行远致同表示:“丹码生物在当前环境中获得专业机构持续的资本注入,代表了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相信在新的一年,丹码生物的业务和团队能够再创辉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