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联集团美元基金完成首关募集

基金主要围绕半导体、新能源、新经济等产业进行PE、IPO基石、锚定等投资。
2023-04-03 14:4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8日,国联集团香港全资公司锡洲国际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发起的首支美元基金-国联新华LPF基金在香港正式完成首关。基金一期规模1亿美元,此次首关金额4300万美元。基金主要围绕半导体、新能源、新经济等产业进行PE、IPO基石、锚定等投资。

此次美元基金发行是在海外资本市场遭遇寒流、股票债券等二级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完成的,也是国联集团第一支在香港发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2020年8月,香港正式对外发布LPF(有限合伙基金)条例,旨在吸引世界范围股权投资基金汇聚香港。国联新华LPF基金正是以香港为基地,重点关注大湾区以及海外硬科技项目,以推动与太湖湾科技项目融合、产业项目落地无锡为目的而设立的。集团下属香港锡洲公司作为基金发起及运营方,在首支基金发行后,将进一步为“一中心三平台”(无锡香港科创中心、投资平台、交流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目标打下投资基础,更好地为双湾融合做好产业服务对接。

来源: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3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